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076
  • 传真:0731-88875414
  • 邮箱:nxy@hunau.net

“湖南双季稻区油菜早熟品种选育和机械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第三期项目现场会在衡阳召开(组图)

时间:2017/05/09 14:4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油菜两段收获机械展示     何纲跃 摄 

 

                               早熟品种湘油420田间展示     何纲跃 摄 

 

                                官春云院士做项目进展报告     何纲跃 摄 

 

                                  吴明亮教授做机具介绍     何纲跃 摄 

 

                           衡阳县政府副县长王致伟致欢迎词     何纲跃 摄 

本网讯(油料研究所 王峰)423日,在湖南省衡阳县台源镇召开了湖南双季稻区油菜早熟品种选育和机械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第三期项目现场会,中国工程院官春云院士、省农委粮油处戴魁根处长、任泽明副调研员、宋志荣副调研员,省农机局科教处齐志刚处长,我校曾福生副校长、科技处陈光辉处长、农学院张海清院长、工学院谢方平院长,衡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致伟,省农科院作物所所长李莓,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易镇邪以及衡阳县、耒阳市、常宁市、君山区、道县、安仁县的农业局领导及课题组成员共计70多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油菜早熟品种展示以及机收现场,工学院吴明亮教授对全程机械化播种机械、分段收获机械进行了演示与讲解,衡阳县农业局林忠秀站长对示范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代表在会议室开展研讨,衡阳县人民政府王致伟副县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对各位代表的出席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衡阳县农业发展的湖南农业大学以及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衡阳县的农业生产情况;曾福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及项目取得的进展表示祝贺,也对各级领导专家对学校科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会议听取了官春云院士所作的项目研究进展报告、吴明亮教授的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机具介绍和各示范县示范情况总结。 

最后,省农委粮油处戴魁根处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该项目的立项与实施是在省委省政府的一项英明决策,通过项目的实施大大的推动了湖南油菜生产的发展,为湖南成为油菜大省做出了重要贡献,育成420日成熟的油菜品种已经基本解决了稻稻油三熟制的茬口矛盾问题,使得我省双季稻区冬闲田能够充分利用,为国家粮油安全的保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