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076
  • 传真:0731-88875414
  • 邮箱:nxy@hunau.net

协同创新中心“水稻抗逆种质资源评价与基因挖掘”创新团队赴湘乡基地进行晚稻生产调查

时间:2016/10/11 15:1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品种展示 

 

                                              品种展示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刘金灵摄) 

(农学院 陈秋红)2016930日,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水稻抗逆种质资源评价及基因挖掘”创新团队组织考察团赴湘乡市研究示范基地,开展了晚稻新品种展示试验观摩与指导,以积极地工作迎接伟大祖国的67岁华诞。参加现场观摩与指导的有创新团队PI、湖南农业大学肖应辉教授,湖南省水稻研究所所长黎用朝研究员,湖南省水稻研究所李小湘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刘雄伦教授、唐文帮教授、邓化冰教授等。 

期间,基地专业技术人员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今年湘乡市研究示范基地晚稻试验与生产的具体情况,从天气气候到病虫害发生到品种特性再到品种表现,让大家对各晚稻品种的实际生产特性有了一个综合的了解。今年,湘乡市研究示范基地主推各种优质常规稻和杂交稻的试验与示范,其结果将为我省优质稻生产提供品种支撑与栽培技术指导。考察团成员针对基地试验与生产情况以及试验结果的应用,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