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076
  • 传真:0731-88875414
  • 邮箱:nxy@hunau.net

湖南省现代青年农场主湖南农大省级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组图)

时间:2016/06/16 16:0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省现代青年农场主湖南农大省级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 

                 

                                           专家教授讲课现场 

本网讯(农学院  傅志强  刘强生)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激发农村青年创造创新活力,提高其创业兴业能力,根据农业部等部门制定的《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实施方案》、《湖南省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实施方案》(湘农联﹝201592号)文件精神,由湖南省农业委、省农科教中心、省农广校和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联合主办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于125日圆满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开班典礼在生命科学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农业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天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湖南省农业委副巡视员唐建初、科教处处长蔡小汉以及郴州市农业委总农艺师李绍萍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农科教中心主任、省农广校校长梁先明主持。 

本次培训班106名学员均来自郴州资兴市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返乡创业大学生、中高职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退伍军人等有志青年,培训时间为8天。培训内容分为理论授课、产业需求对接专家教授现场交流和参观学习三个部分。邀请了中央农广校常务副校长、湖南省农业委领导、湖南省农广校领导以及我校的专家教授讲课;产业技术需求对接邀请了我校粮油、果树蔬菜、畜牧水产休闲等相关产业的专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建设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的战略选择和重点工程,是促进城乡统筹、社会和谐发展的重大制度创新,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既解决了“谁来种地”和“怎样种地”的问题,又能推动农业现代化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按照农业部、教育部、团中央和湖南省相关部门部署,我省的“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将采取培育一批、吸引一批、储备一批的方法,在三年的时间内,通过培训指导、创业孵化、认定管理、政策扶持和跟踪服务等全方位系统培育,着力打造一支技能水平高、创业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新时代新型农民队伍。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增长了见识,又学到了知识和技术,提高了经营管理水平,回去一定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并希望与农大专家们保持联系。 

农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丰富培训内容,优化培训手段,努力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与新型职业农民需求的有效对接,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