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076
  • 传真:0731-88875414
  • 邮箱:nxy@hunau.net

2016年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系列培训“靖州县现代粮油生产技术培训班”在靖州县举办

时间:2016/06/16 16:0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刘强生)为加快建设我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简称“三区”)农业科技创新和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综合示范基地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他们在支持“三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促进粮油生产向绿色、高产、高效转变,顺利推进现代粮油产业化技术集成转化,423日上午,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财政厅联合主办,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学院和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靖州县人民政府、科技局、农业局协办的2016年湖南省 “三区”科技人才系列培训班——“靖州县现代粮油生产技术培训班”在靖州县开班。  

  开班典礼由靖州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储昌春主持。靖州县委、政协、农业局相关领导,我校农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植保学院、隆平种业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来自靖州县的64名粮油制种方面的技术人员、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主、职业农民和示范基地生产管理骨干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仪式上,靖州县政协副主席苏东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靖州县作为“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县”的基本情况。农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就“三区”科技人才培训的背景及意义、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代表承办单位对培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靖州县县委副书记杨秀芳就此次培训对加强靖州县粮油生产行业基层科技人员服务能力、加快靖州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地区繁荣的重要性作了讲话,并强调学员在培训期间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服从安排,达到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理论授课、座谈讨论、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杂交水稻机械化制种技术、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杂交水稻制种风险控制、杂交水稻制种植保技术、稻田生态种养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