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076
  • 传真:0731-88875414
  • 邮箱:nxy@hunau.net

湖南省再生稻试验示范与水稻全程机械化轻简栽培现场观摩会在益阳市大通湖区顺利举办

时间:2017/06/06 09:5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61-2日,湖南省农业委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在益阳市大通湖区唐启源教授的水稻科研基地共同主办了湖南省再生稻试验示范与水稻全程机械化轻简栽培现场观摩会。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刘登魁副站长、刘鹏科长,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唐启源教授、傅志强副院长,大通湖区、慈利县、中方县、韶山市、新宁市县、溆浦县、冷水滩区7个再生稻试验示范基地县农业局和来自省内外的20多个种粮大户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得到了大通湖区委区政府、区农林水务局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以及观摩会现场所在的宏硕生态农业农机合作社的全力配合和协助,确保了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

2日上午,唐启源教授带领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其核心研发基地的试验示范。观摩现场突出“绿色优质高效”的主题,融水稻全程机械化技术集成、生态防控、新型农机装备展示于一体,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农业“绿色增产、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的发展要求,围绕省肥、减药、省工、节水、高效、优质进行研究与示范。与会代表观摩了14个关键技术研究试验、一个机直播机收再生稻技术百亩示范现场、一个一季晚稻(籼粳杂交稻)机直播百亩示范的机播现场演示。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全程了解了核心技术研究情况、新型农机装备的功能与作用,特别关注水稻生产绿色防控、节肥节药、品种特性、机械精量穴直播、水旱直播等技术与装备。2日下午,在省推广总站刘站长的主持下,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培训。大通湖区农林水务局向建军局长介绍了大通湖区农业发展现状与前景;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傅志强副院长分析了观摩现场的特色与亮点,并提出了建议;7个再生稻品种筛选试验基地县分别介绍了各县的试验示范情况;全省再生稻首席专家唐启源教授分析和解答了各基地县提出的问题,并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机直播与再生稻生产技术培训;最后刘站长分析了全省再生稻生产现状与前景,并就如何做好再生稻生产技术示范向各示范县提出了要求。本次会议在省推广总站的具体指导下,唐启源教授团队的精心策划与周密组织,圆满完成了观摩会的各项议程。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唐启源教授是我省再生稻生产技术的首席专家,其研究团队近年来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湖南省农技推广总站等国家和省级项目,与大通湖区宏硕生态农业农机合作社联合共建了核心试验示范基地进行科学研究与技术示范,先后邀请了50多位水稻产业各领域的专家前来视察与指导,为大通湖区现代农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与引领作用,得到了省农业委以及当地政府对其工作的高度肯定。

 

                              再生稻试验现场 

                                   交流培训 

 

 

 

水稻机械精量穴直播现场观摩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傅志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