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孔令让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1223日下午,孔令让教授应邀在我院第一教学楼401室展开了题为就《长穗偃麦草抗赤霉病基因Fhb7的克隆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农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参与学习讨论。 

       

  孔令让,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于19851988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分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获博士学位。1997-2008年先后在德国慕尼黑科技大学、以色列海法大学和美国美国普度大学从事小麦抗病、抗虫基因的分子标记及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研究工作,20084月回到山东农业大学工作至今。曾任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等职。现为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类副主任,国家小麦改良中心山东分中心主任,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小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山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常委兼小麦专业委员会主任,济南市十大农业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兼任国家营养型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遗传学会理事,山东遗传学会理事长,国家小麦改良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作物学报》常务编委,《麦类作物学报》编委,《The Crop Journal》编委等学术职务。 

  会上,孔教授从以下几点做主要介绍:1、长穗偃麦草基因组解析2、长穗偃麦草抗赤霉病基因Fhb7精细定位及克隆3、小麦—长偃麦草抗赤霉病易位系分子创制及利用4、小麦种质创新及新品种培育。会后,孔教授和相关领域专家和农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刻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