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青年学术论坛——专家讲坛 赵兰富专家讲座

    1221号下午四点半,赵兰富专家应邀在我院第一教学楼401室展开了题为就《马背民族与游牧文化》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傅志强院长主持,农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参与学习讨论。 

   赵兰富,草原味道,游牧之路,吉格米德等品牌创始人;《中国国家地理》特约专家,特约摄影师;长期关注草原自然环境、生态文明及游牧文化,被《National Geographic 》称为“游牧文化专家”;多次受邀参加国家级科学考察;多所高校特聘客座教授。呼伦贝尔市风光摄影家协会主席,作品曾多次发表于《大众摄影》《中国国家地理》《摄影之友》《摄影旅游》《经济日报》等媒体。 

        

  当一个摄影人的情感完全投入到某个自然或人文区域的时候,他可能就达到了无法自拔的程度,那里一定会有强力的磁场时时刻刻的吸引着他。不经意间许多年逝去了,赵兰富老师还是依然坚守在呼伦贝尔,依然眷恋着草原的马。春夏秋冬、寒来暑往、酷热暴雨、大雪纷飞都无法阻挡去草原的路,让拍马的心得以释怀。 

  赵老师在现场给同学们介绍了呼伦贝尔大草原,额尔古纳水系。还说草原是人和自然共同创造的产物,游牧过程中,完成了生命的更迭与进化,无论是动物还是植物。赵老师还提到了游牧背后的辛酸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刻的记住了游牧背后的故事。 

 这一次学术讨论的热点赵老师发表了重要的演讲,期间同学们根据自己提前准备的相关资料和存有疑问的地方,进行交流探讨,气氛融洽。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极大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和视野,并为今后学术大讲堂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