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创新论坛-青年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6月29日下午,隆平创新论坛-青年讲坛第一期在12教61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坛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青年教师Michael Henke博士和黄成博士,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钱论文副院长主持,近百余名师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630154905.jpg

Michael博士学术报告会

Michael博士的报告题为“How phenotyping can be utilized to boost breeding”。他介绍了光学成像量化植物株型方面的研究进展,研发了不同的计算模型,展示了自己研发的高通量植物表型测定设备,并表示欢迎大家使用他的设备并进行合作研究。

微信图片_20230630154854.jpg

黄成博士学术报告会

黄成博士的报告题为“玉米重要农艺性状的遗传基础解析”。他介绍了玉米多性状QTL定位和候选基因功能分析的研究进展。这些研究对于揭示玉米农艺性状的遗传调控机制,以及培育综合性状优良的玉米品种具有重要意义。

两位专家的报告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钱论文副院长对两位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借鉴两位专家的学术经验和方法,开拓自己的科研视野和思路,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

通讯员:王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