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南京土壤所颜晓元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

2023年4月15日,中科院南京土壤所颜晓元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学术交流,并在我院举办的隆平创新论坛-专家讲坛进行专题讲座。院长吴俊主持学术交流活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常硕其研究员、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肖应辉教授、作物遗传育种博士点领衔人刘雄伦教授、种子系主任雷东阳教授等老师以及我院数十名研究生参加了交流。

QQ图片20230417183357.jpg

颜晓元研究员以“什么是低碳水稻”为题展开讲座,介绍了在全球气候变暖与低碳农业的背景下,水稻生产温室气体排放原理、固碳减排方法以及低碳水稻评价方法等方面的内容。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大家对低碳水稻相关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也踊跃提问,向颜晓元研究员请教了许多问题。颜晓元一一进行了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

近年来,我院在低碳水稻育种与固碳减排上持续发力。由我院傅志强教授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南方双季稻丰产低碳技术模式及配套机具”于2023年3月24日启动。本次学术交流与研讨,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低碳水稻相关研究工作。

通讯员:王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