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来农学院宣讲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主持,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1.png

宣讲中,段美娟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带领农学院重温二十大内容,结合在农学院的工作经验,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融会贯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校长的回信、延安会议及湖南考察篇等系列讲话”,着重讲了乡村振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学校针对这方面构建的蓝图。随后对农学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尤其是要实现作物学科迈进一流学科的目标,推动农学院高质量发展;四、努力打造一流学科,做好文化传承,继承好优良传统,注重科研发展。

最后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进行了会议总结。此次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会旨在让大家全面理解二十大精神。通过此会议,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国家和党的战略布局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的领悟。

通讯员: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