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

 8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紧急会议,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疫情影响下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对就业各项工作做出细化设计与部署,8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院长唐文帮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刘敏在会议中汇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学生就业动态信息。刘敏表示,学院还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提早着手、系统谋划就业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稳就业举措落实落地落细,达到全省就业水平。
 院长唐文帮针对学院的就业形势指出,就业工作既是“一把手”工程,又是一个全员发动、全员参与的过程。要完善、优化专业结构,没有市场前景的专业要及时调整;要牢固专业思想,全院师生要旗帜鲜明的办好农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方联动融合,完善就业机制。
 其他领导分别从各自分管的角度发表了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最后强调,做好就业工作首先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敏锐性,秉承“爱学院就要爱学生,爱学生就要关注学生发展”的理念,用真情实意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其次,工作上要把握规律,把就业工作贯穿学生教育培养的全过程,辅导员要发挥中坚力量,导师、系主任、任课教师要把握好课堂教学,切实关心帮助,学院要做好后勤保障,努力实现工作合力;最后,强化问题意识,矛盾上抓住关键,要建立学生的就业档案,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帮助他们提高就业技能。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通讯员: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