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86期暨农学院第7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通讯员:张振兴 甘锦鑫 摄影:邵明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校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旨在增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农学院团委研究会于2022年11月28日上午9:30在12教401会议室举行第七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特邀研究生导师有:王学华老师、邢虎成老师、贺记外老师。

图片1.png

本次“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的主题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背景下研究生应具备的能力”,三位导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课题组的发展过程和自己与研究生的故事。在对学生的寄语中讲明了自学自觉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是导师最看重的品质,同时也强调了研究生须具备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在科研或是将来的工作生活中才能站得住脚,并对学生满怀期望。在学生心语环节,三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本科到读研的心得体会,作为科研小白,同学们讲出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实验困扰,同时也表达了对课题组氛围的喜欢和对导师的由衷感谢。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主要的困扰在于对科研生活的不适应及对未来的迷茫感。对此老师们的建议是,调整自己的心态,爱上科研,在实验中获得成就感,多反思实验失败的原因是爱上科研的秘诀。至于对学生工作的建议,导师们指出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途径多,可选择农科院、地市级农业局等单位,只要本事过硬,就不愁找不到好工作。三位老师希望各位同学在科研的路上保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使命与态度。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活动交流现场)

本次“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导师们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背景下研究生应具备的能力”是自学自觉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促进了导师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强化导师对研究生思想品德、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示范和教育作用,既让我们了解了研究生应具备的能力,又深入学习了导师们的成功经验与思维方式,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