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走进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开展--“洞悉课题发展,助力科研创新”数字资源库培训

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14:30整,由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承办--“洞悉课题讲座,助力科研创新”主题培训讲座,该讲座由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数据库讲师刘俊主讲,21级、22级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图片1.png

本次讲座主要为同学们讲解在“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检索平台上如何搜索课题研究前沿、追踪最新研究动向、文献求助与下载、分析主题与科学选刊、寻找核心期刊锁定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讲座过程中,刘老师以边讲边演示边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地知道如何通过图书馆主页访问数字资源库和如何进行校外注册。讲座结束后,刘老师和学生们构建了交流联系,现场解答了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大家对于如何查找和获取高质量的文献资源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图片2.png

通过讲座形式的宣传推广数字资源库,使同学们进一步熟悉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和服务。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鉴于拥有丰富的文献资源;提供论文的多渠道全文获取;期刊的基本信息及主题分析;为有针对性的投稿发文提供参考;此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数字文库学习。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数字资源库为精准查找期刊、投稿发文参考、获取文献全文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支持,为接下来的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张振兴  

摄影:邵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