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种质创新与重大新品种培育团队举办2020-202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

汇报人员

团队成员合影
为促进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升、推进科研团队的人才队伍建设、增进师生与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3月26日至27日农学院水稻种质创新与重大新品种培育团队举行了2020-2021研究生学术汇报年会。团队研究生导师以及37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参加了年会,汇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外地做试验和海南基地的研究生通过线上进行汇报。会议由邓化冰教授主持。
团队负责人唐文帮教授首先致辞,总结了该团队长期致力于绿色优质、适合轻简化生产杂交稻品种选育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团队理论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随后研究生进行现场汇报,汇报围绕研究进展、突出收获、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团队研究生导师及学院其他团队的参与导师作出点评,提出专业建议,为进一步的研究工作奠定基础。
为鼓励和引导研究生热爱学术研究、提高展示能力、发挥奉献精神,年会还评选出“优秀论文奖” 1名;“工作最佳奖”、“表达最佳奖”、“公益奉献奖”各3名。
研究生人才培养是团队工作的重点,水稻种质创新与重大新品种培育团队通过学术年会等形式开展交流活动,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科学家精神、明确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方向。团队将进一步开展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继续担当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使命,踏实苦干、开拓进取,力争产出更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学科建设、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卢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