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2020年度草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图)


与会师生合影  

颁奖仪式现场

荣休仪式 
 为增强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实践能力、推进学科发展及科研团队建设,值我校草业科学系建系20周年之际,农学院于1月17日举办了草学学科第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出席年会的有农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肖应辉、党委书记周其林、院长唐文邦、副院长傅志强、易镇邪,草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60余名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年会。会议由草学学科带头人张志飞主持。
 肖应辉、周其林、唐文帮分别致辞,总结了草学学科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随后,草学专业36名硕士研究生依次汇报了本年度在课程学习、实践活动和试验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2021年的学习计划。导师们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为研究生们后续顺利开展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年会现场,导师和研究生们主要就学术、科研、专业发展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气氛热烈。
 年会还评选出一批优秀研究生,李丹竹获一等奖,姜东和胡瑜获二等奖,谢展、刘霄霏和李慧获三等奖。
 会末,草业科学系全体师生为退休教师徐庆国教授举行了荣休仪式。草业科学系主任胡龙兴代表全体师生向徐庆国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系副主任陈桂华代表全体师生敬献了鲜花与礼物。
 农学院草业科学系第一届学术年会的举办,增进了草学学科导师和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充分调动和发挥了研究生的工作积极性与潜力,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草业学科将凝心聚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根本,进一步促进专业发展,推动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整体水平。
  通讯员:胡龙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