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研”华,向阳而生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研究生第一届欢乐健康运动会

生命的源泉是运动,运动的本质是快乐。为了丰富农学院研究生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动手能力,缓解学业和科研任务带来的种种压力,结交更多新朋友,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展现农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学子风采,弘扬农学精神,扩大农学影响力,农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花样‘研’华,向阳而生”欢乐建康运动会。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农学院研究生第一届欢乐健康运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羽毛球馆举行。尽管天公不作美,阴云低沉,寒风凛冽,但突如其来的寒潮丝毫没有挡住同学们踊跃参加的热情。
欢乐健康运动会,重在“欢乐健康”,顾名思义就是能在运动的同时给人带来欢乐,能让人身心愉悦。本次运动会就很“欢乐”,农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华老师指导策划运动会的项目,设计了趣味运动班级赛、全民活动团队赛、知识竞赛、“我与导师”和“我”摄影大赛、“农耀杯”王者荣耀比赛,都是趣味性很强的项目。
趣味运动班级赛游戏时,由站在每列首位队员开始,依次进行以下动作:两个人绕长绳,其余人站在绳中间位置同时起跳,完整完成10个。一号队员用乒乓球拍举着乒乓球跑步至二号队员所在位置。到达二号队员所在位置后,合体夹爆一个气球。二号队员牵鼻子原地转十圈,转完后跑到三号队员处击打锣鼓,两人吃一包小辣条即完成第二个动作。三号队员额头上放上饼干,过程不可以用手,手臂等,只能通过控制面部肌肉吃到。吃完饼干后三号队员蒙上眼睛,用画脸笔给旁边四号队员化口红和眉毛。要求把全嘴和眉毛都化上色。化好后,四号队员拿出手机与三号队员自拍一张。五号队员依靠两块泡沫板向前行进,行程中手、脚不得离触地,否则重来。到达终点后需用脸冲破保鲜膜,则完成第五个动作。五位队员集体摆成同一姿势,集体喊出“1.2.3茄子”,计时的同学拍照,拍照结束,则项目完成,计时停止。
 
比赛刚一开始,有的队伍就“状况”百出。这边,有的同学过于追求速度,乒乓球掉了,满地找球,手忙脚乱。那边,很多班级“蒙眼化妆”,出现“找不着嘴”的情况。直把场边的啦啦队急得跺脚,更让许多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笑得前仰后合。


“农耀杯”王者荣耀比赛是一款以考验团队协作、手指灵活程度为主的MOBA类智力手机游戏。运行以来,已经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本次活动的目的为了丰富农学院研究生课余生活,缓解学业和科研任务带来的种种压力,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比赛时间安排在12月7日至12月20日晚上7点在一教211、223室,举行2020年农学院第一届花样“研”华,向阳而生,线上活动。活动前期准备工作主要是收集报名表、借教室以及安排赛程。总的活动赛程分为两轮淘汰赛,半决赛,季军争夺赛以及决赛。淘汰赛、半决赛均采用BO3(三局两胜),季军争夺赛以及决赛采用BO5(五局三胜)。本次活动的冠军为“菜鸡不互啄”队,亚军为“干饭只用桶”队,季军为“好哥哥”队。本次活动通过同学们所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增强青少年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动手能力,把游戏转化为提升自我能力的途径。这种形式即创新又有广泛的基础,即响应了国家科技人才的培养又符合青少年的兴趣点。举行王者荣耀对抗赛丰富了学校活动内容与形式,使学校活动立体多层次,更加丰富地覆盖不同的学生群体。举行王者荣耀对抗赛增加了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在比赛之外收获了友谊。

用镜头捕捉精彩瞬间,让瞬间留下珍贵的记忆,让记忆传播永恒的美丽,“我与导师”和“我”摄影大赛也十分精彩,一张张照片秀出了农学院特有的风采。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美好的瞬间总是值得细细回味。不知不觉三个小时就过去了,本次花样“研”华,向阳而生欢乐健康运动会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