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成长故事,感知榜样力量” | 聂申奥:石以砥焉,化钝为利

印度著名哲学家泰戈尔曾言道:“我相信,在群星中有一颗星星,引领我的生命,穿越不可知的黑暗。”初入大学的你是否对漫漫前路充满迷茫和无力呢?那不妨让我们听身边的“星星”如何讲述她的故事。

关键词:石以砥焉,化钝为利

个人名片

微信图片_20221107223048.png

微信图片_20221107223052.png

我是2019级农学三班的聂申奥,来自广东惠州。大学期间,曾担任农学院学术科技部负责人、农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纪律委员。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青年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先后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二等)、2004级农学与草业科学校友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21107223626.png

微信图片_20221107223630.png

微信图片_20221107223634.png

微信图片_20221107223638.png

微信图片_20221107223641.png

叙农大四年的念念不忘

农大,让我成为了更好更完整的自己,在农大,我的每一次经历都是成长。参加校院学生组织,在未知的领域不断去尝试,锻炼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自己严谨认真的做事态度;在每一位认真负责的老师们的教导下,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打好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本;在每一次挫折成长,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向身边许多优秀的人学习,专注自己,行稳致远。感谢农大,让我正在努力成为一个勇敢且自信,独立且坚定的人。

谈师长心中的优秀学子

聂申奥同学性格开朗、热情大方,乐观向上。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较高,平时非常主动的学习理论知识、了解时事;学习上,勤奋刻苦,严谨认真,成绩优秀,一直位于专业前茅;工作中,主动承担工作任务,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曾担任学校和学院的学生干部,能保持严谨细致,求实苦干,积极创新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生活中,尊重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为人谦逊诚恳,与同学们相处和睦,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孩子。

——2019级辅导员郭琳老师

道挚友眼里的“笃志好学”

申奥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有想法、有目标并会为之不懈努力的女孩子。她会认真对待准备每一项工作,悉心准备每一次考试,以求做到最好;她会耐心询问聆听身边每一个人的意见看法不断前进,谨慎而勇敢;她会以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想要做到的事,默默付出所有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她很少说什么,但每一步都走得格外踏实;她很优秀,但每一份优秀的背后都有她一步步走过和不断跌倒再爬起的辛苦印迹,笃志而好学。在我眼里,她一直在坚定而努力地做好自己,也一直在闪闪发光!

——农学19-3李何昕

编者记

微信图片_20221107223058.png

张思怡:在此次采访的过程中,与申奥姐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交流都十分的轻松愉快。申奥姐所展现出来的满分亲和力让采访活动从前期准备到现场拍摄都推进得非常顺利。与“传闻中”优秀又可爱的申奥姐有了亲身接触后我也不禁理解了有关她的所有高度评价。在我眼中,申奥姐是一个温柔而有力量的女生,有着让人想不断靠近的人格魅力。她清晰有条理的谈吐、温和有礼的待人态度、丰富而优秀的经历……无一不透露着她的优秀和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宝贵品质。榜样是罗盘,是星光,是不倒的航帆,能在这飞速进步的时代中指引我们一步步坚定踏实地走下去。

罗珍:这次采访是我加入学科部之后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活动,在采访前准备的过程中了解到学姐不仅通过了四六级考试,还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心中不禁十分佩服。这对刚步入大一,对未来仍充满困惑的我来说,实为一大激励。申奥学姐是这个活动的第一个受采访者,和学姐的交流过程非常愉快,她非常有耐心,一次次地与我们交流。在采访过程中,学姐谈及对农学这个专业的认识和想法的时候,她坚毅的目光让我更加坚定了学农的决心。大学四年时间,我将会以学姐为榜样,追逐学姐步伐,努力成为像学姐一样闪闪发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