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成长故事,感知榜样力量 | 田云鹤:勇于挑战 突破自我

01、本期榜样人物:田云鹤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烛照前路;有一种力量,生生不息,催人奋进。向先进典型看齐,必将汇聚起人生道路上前进的磅礴力量。

本期关键词:勇于挑战,突破自我

02、我自己

我是2018级农学四班的田云鹤,来自辽宁丹东。在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校学生会发展推广部副部长、农学院学生会勤工助学部副部长、农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获得“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团干”“校三好学生”“新生国防教育军事课技能训练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助理班主任”“优秀军训负责人”“青政优秀主持人”等荣誉称号,曾先后获评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六届“守一”奖学金、2004级植物科学与技术校友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二等)。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03、与农大

在农大的这几年,我一直在成长,不断在进步,从刚开始的迷茫、懵懂,到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在农大,我学会了不断挑战自己,在未知领域挑战自己。比如,从未有过演讲经验的我作为军训代表发言,到进入主持队主持大型活动,再到进入学生会组织策划各类活动,我都能在不断挑战中,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学习到新技能。这一过程是很艰难的,也很容易受挫,但是我还是选择了坚持,这些生活和经历成为了我不断成长的基石,也是我美好的回忆。

640 (5).jpg

640 (4).jpg

04、挚友说

田云鹤同学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同学,平时做事胸有成竹,不急不躁,学习成绩优异,在专业名列前茅,但同时会兼顾全面的发展。担任班级团支书时,细致负责,一丝不苟;担任学生会主席时,也是事无巨细,对待同学们的问题会非常认真地解答。对自己喜欢的事情有激情,是一个能静得下心来,长时间钻研问题的人。善于与人打交道,思维灵活,不拘泥于常规,对待问题总有自己独到又新颖的见解。在生活中脸上总洋溢着热情的笑容,很有感染力。

05、编者说

曾鑫:第一次了解田云鹤学长,是在我大一军训的时候,当时鹤哥担任我们20级军训总负责人时,展现出来的强大魄力让我们新生印象深刻;之后,在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交流中,鹤哥踏实细心、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接触下来,风趣幽默的鹤哥如同大哥哥一般,脸上时常洋溢着笑容。这次在和鹤哥采访交流过程中,他那具有亲和力的朴实语言,让我们的整个采访少了几分拘谨,“接地气”的对话形式也更能贴近大家的生活,让大家能够更好的感同身受。最后,我将当时田云鹤学长在军训结束时跟我们的约定,转述给大家:我们更高处见,希望不会有人缺席。希望大家都能从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勇于挑战、突破自我、永攀高峰!

张思怡:在得知要负责云鹤学长的采访的那一刻起,我心里就充满了期待和雀跃,因为能接触更多优秀的人一直是我极其向往的事情。在大一新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上听过学长的朗诵,感受到了学长强大的气场和稳健的台风。再次感叹学长各方面能力都如此出众的同时,也让我不禁对于采访学长感到有些紧张。经过和学长的线上交流后,我从一开始的拘谨到放松下来,这都是因为学长的亲切和热情。也让我知道,一个真正优秀的人,不仅仅是在成绩有漂亮的分数,还有他们在待人处世上的智慧。虽然最后因为课程冲突没能自己亲自面对面地采访学长,但能得到学长对每一个问题的悉心解答也让我觉得收获满满。田云鹤学长身上的闪光点让他变得耀眼,他作为前行路上的光,我们一定会向光而行,迎光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