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成长故事,感知榜样力量 | 张敏燕:脚踏实地 尽己所能

01、本期榜样人物

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动,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

本期关键词:脚踏实地 尽己所能

02、我自己

我是2018级烟草一班的张敏燕,来自江西新余。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农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副书记,获得“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校三好学生标兵”“新生国防教育军事课技能训练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内助”等荣誉,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阿琪玛斯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

03、与农大


640.jpg

与农大最深刻的回忆就是自己在组织部、在团委学生会的成长。大学里最开心最不后悔的就是自己能够加入组织部,从大一开始,我在部门里学到了很多,遇到了我的部长们,他们很耐心的指导工作,在各个方面给予我帮助,是我的榜样。到大二自己担任部长,发现还有很多不足,一步步坚持下来。在团委学生会的三年经历让我的大学生活十分充实,各方面能力得到了锻炼,所有的这些成长都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04、编者说

虞布卡:我从大一进农学院学生组织的时候就知道敏燕学姐了,从许多人的口中,对她的评价无一不是人美、学习棒、工作能力强。我大一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院的常委例会,那时候,敏燕姐坐在李老师的旁边,我坐在后面,我看着她的背影,听着她回答一个个部门的工作难题,如此从容、有条理。这次我们部门志愿者都是敏燕姐的“小迷妹”“小迷弟”,他们对于采访敏燕姐都非常激动,其实我也是一样的。敏燕姐是这个活动的第一个受采访者,和敏燕姐的交流过程非常愉快,她非常有耐心,一次次地与我们交流。我们希望大家能从他们的故事里学到些什么,相信青春的灯火定会照亮有志青年不懈的追求之路,这也是我们做这个活动的初衷。

本期榜样采访就结束啦,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