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小组赛)

  1、农学院vs体艺院

  1025日中午12点半,在10教教学楼前篮球场举行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小组赛进入第二天的赛程。 

  因前面连着几天下雨,农学院篮球队的小伙子们已经按耐不住对于拿下首场比赛胜利的渴望,今天的对手是实力非常强悍的体艺院。比赛开,、针对对手身体素质占有优势的体艺院,农学院就开始从团队积极防守做起。 

         

   双方你来我往,球员高度紧张从而迟迟攻入不了对方城池,就在此时在场外农学院拉拉队的加油助威声中,我院24号球员刘晨明利用自己身高臂长的特点中场鬼手抢断对面后卫快速推进至篮下挑篮命中取得开门红。 

           

  对手也不示弱,利用他们强硬的内线频频打篮下造杀伤上罚球线,比赛在一次次的哨声中将节奏拖了下来。上半场结束之前,队长费诚智在回防退守时被对手无意打到嘴唇流血无法继续比赛,全场球迷和队友致以热烈的掌声向球员致敬表示鼓励。 

           

  进入下半场场上队长6号球员费诚智见对手体力不支立即叫暂停布置战术派出小个阵容积极防守,刚上场的4号球员赵亮接队友刘勇的突破分球在三分线外搭弓射箭稳稳命中点燃了观众的气氛,只可惜有点遗憾出手的一瞬间脚尖踩线算了两分。

           

  比赛还剩最后的五分钟胜利的天秤开始向农学院倾斜,但场上农学院的小伙子毫无松懈,积极防守如战士一样坚持到比赛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最终农学院以30:19的比分赢下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为农学院的小哥哥们点赞,后面的比赛继续加油。 

    2、农学院vs生科院

  继上场比赛战胜强大的体艺院之后、农学院男篮势头正盛,1027日中午12305号场地农学院男篮迎来了有着强大内线的生科院的挑战,比赛还未开始前,场下球迷朋友们就议论非非,光从身高来看生科院对于这场比赛的把握更大。 

  比赛开始、生科院的13号大中锋首先拿下球权交由55号组织进攻,刚开始双方球员就寻找身体对抗,双方手感都不好时间过了六分钟依然没有运动战进球,比赛在一次次的犯规哨声中停了下来。 

           

  下半场异地再战、双方火药味十足都受到犯规困扰,双方球员都相继扛着“炸药包”冲内线造杀伤,就在此时农学院24球员刘晨明在强杀对手内线时遭遇对手凶狠犯规,重重的摔在地板上,捂住胳膊肘表情痛苦无法坚持罚球,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两场比赛农学院两把锋线尖刀相继倒下。 

           

  在三名裁判的商议确认之下做出换人手势由4号球员赵亮代替执行罚球,只可惜刚上场手感全无、两罚不中。比赛的时间不多了,双方球员体力消耗较大大家都不敢贸然进攻,18平的比分一直僵持到比赛。 

  稍事休息进入关键的加时赛阶段,在老队长王义的指导下农学院派出机动性更快的小个阵容打防守转换,但对手首先抢得先机由6号球员中远距离后仰跳投命中,我方队员欧阳齐星后场接队友四分位长传快攻至篮下命中,就在此时我方队员刘勇在防守对方55号后卫时扑的太凶导致五犯离场,老队长王义及时叫了暂停布置战术,由4号球员赵亮替换上场防守对手重点人55号。 

           

  说时迟那时快、老队长王义的战术再次奏效,对手由于体力不支接连被我方后卫完成抢断快速得分,41号球员田祥珅也顺势强打篮下又一次地站在罚球线稳稳收下两分。 

           

  对手再次慌了阵脚抢投三分,只可惜由于体能消耗过多投篮手型早已变形.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农学院依靠加时赛的出色发挥连得9分,最终以27:22的比分将胜利收入囊中。 

           

  这是一场足够精彩的比赛,考验了我们农学院男篮小伙子们强大的心里素质和充沛的体能,也展现出我们农学院身为农学人的“不怕苦、向前冲”精气神,更反映出我们农学人“团结一致、百折不挠”的优良作风。农学院,加油!!!(图/文 赵亮 编辑 魏忆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