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研究生公共自主学习室管理办法

       为保障学院研究生的正常学习与科研,解决部分课题组自习空间紧缺问题,学院设立研究生公共自主学习室,供我院研究生申请使用。研究生公共自主学习室的使用总体原则为:科学、美观、安全、高效、整洁、安静,并遵守以下守则:

1.自习室实行团队申请使用制。自习室由学院统一分配与管理,由申请团队填写《农学院研究生公共自主学习室申请表》,经团队负责人签字、学院审核后进行座位分配与登记。自习室座位未经变更登记,不得挪动位置,不得擅自占用其他座位及公共资源,分配的桌、椅、柜由团队负责管理,如有损坏,由团队按价赔偿或修复。

2.自习室属公共学习区域,须保持安静。禁止在自习室看娱乐视频、玩游戏及一切与学习无关的娱乐活动;禁止在自习室大声喧哗、吵闹,手机须调成静音或振动状态,接打电话在自习室外且不得影响他人,会客或交流在公共讨论区进行。

3.保持自习室良好秩序与卫生状态。桌椅摆放整齐,保持桌面整洁,不乱扔垃圾,不在墙上和桌面乱涂、乱画、乱贴,个人垃圾每日必须清理,每周五下午组织卫生大扫除;个人用品不得占用公用空间,窗台和窗沿上禁止摆放任何物品,下雨天雨伞放在伞架上;禁止将实验材料、试剂、手套、工作服等实验用品带入自习室;禁止除饮水(含茶水、饮料)之外的其他进食。

4.注意安全。禁止乱拉电线,禁止私接插线板,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个人物品妥善保管。

5.节约用电。合理使用空调,夏季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度,空调运行时禁止开窗通风;白天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灯或减少开灯数量,晚上最后离开自习室的同学须关灯关窗关空调并做好登记。

6.建立自我管理机制。每个自习室成立管理小组(由每个团队指定学生负责),负责环境、安全、秩序、卫生等日常检查,发现违规情况及时制止并向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报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汇报学院后视违规情节作相应处理。


                                        农学院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