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聆听成长故事,感知榜样力量 | 2020级草业一班:做一个闪闪发光的班集体

他们来自相隔千山万水的不同地方,奇妙的命运将他们彼此牵连。携手走过两个春夏秋冬的他们拥有无数的温暖回忆,取得了很多令人自豪的成绩。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是班级大家庭变得越来越好的必要因素,班级的成就都凝聚了所有人的力量。每一个人都对班级倾注心血,对未来充满希望!这就是榜样班级——2020级草业一班。


来自五湖四海

于农大共筑梦想

班级介绍:2020级草业一班共25人,其中有来自湖南、内蒙、新疆、陕西、河北、广东、广西、河南、吉林九个省份和自治区。班级氛围和谐欢乐,同学们积极活泼,一直以来大家都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在各种比赛中出谋划策,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力争上游”的原则。在学习方面,大家互帮互助,前进的脚步不停歇,收获满满。雪山巍峨,河水激荡,这群富有活力的年轻人—意气风发、生机盎然、勇往直前。 

班级口号:快乐草业班,实力不一般


支部建设管理先行


携手共建温暖集体


班级党团建设:


1、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10月共21名团员,目前为止入党积极分子共有8名。


2、支部定期召开团员会议,由班主任指导每学期召开考前动员大会。


3、实行班团一体化,目前班级设立9位班委,覆盖团支部、学习、生活、文体等各方面工作。支部荣获院级团风大赛第二名、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寝室文化节第一、二名、心理运动会第一名。


4、建立了以青年大学习、活动参与情况等作为参考的教育考评制度,指导推优入党、评奖选举。团员管理显实效,开展青政会议10次,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


5、支部学风建设优秀,平均分86,年级学风建设排名第一,四六级通过率年级第一。


6、支部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校奖学金4人,校三好学生3人,勤工之星大赛优胜奖1人,国防教育军事技能优秀学员1人,阿琪玛斯学习标兵奖1人,校优秀青政主持人1人,院级学风建设优秀学生干部2人,院级优秀内务助理1人。


图片

图片

团支部管理经验:


一、组建班委,建立一个高效的团支部工作团队。同学们根据民主集中制选举班委,高效保证全班同学团结、务实,使班级同学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


二、确定班级共同奋斗目标。20级草业一班树立班级良好形象,争创先进文明集体,通过参加日常学习,常规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力和合作意识。不仅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执行力,同时树立了良好团支部形象。


三、班委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同学们全力支持。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草业20–1将每一次活动安排到具体的各个班委,同学们积极配合,不仅锻炼了班委的管理能力,也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并且班委定期召开会议,聆听班级成员对于自己工作的建议与意见,实现工作双向配合,高效进行。


点点星光四处亮

连成一片满天星


王博文(团支书)

现任20级草业科学一班团支书及生活部工作人员一职,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并努力配合班委工作,真心实意为同学们服务,生活中积极开朗,与人和善,具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以及价值观。在工作期间带领本班团支部荣获院团风大赛第二名,班内有一次主题团日活动被评为校级优秀团日活动,大一学年为五星团支部。


张楠(班长)

本人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很荣幸草业20-1班成为优秀代表班级。在做好班长工作的同时,我也努力学习,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一等奖学金。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加入市医院志愿服务队、博鳌经济论坛志愿团队以及农学院特色志愿服务团队。


于博洋(学委)


我是20级草业一班的于博洋,来自内蒙古通辽。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艺术团舞蹈队队长,同时辅修金融。上学年专业第二,获校二等奖学金,曾带领学院获校广播体操竞赛二等奖,参与学院各种文体活动,也会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是农学院特色服务队的一员。兴趣爱好就是喜欢跳舞,热爱跳舞。


吴悦(资助委员)

本人在班级担任资助委员一职,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才取得了这个荣誉。同时,在院团委担任组织部负责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荣获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内务助理等。


张佳俊

学习上在大一学年认真学习,不会的问题能及时去问老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的荣誉;在工作上,大一是院生活部志愿者,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份下达的工作,并在学年末评为了院优秀志愿者,并且留任成为了生活部负责人;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完成每一次培训任务,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黄智勇

在大一期间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班排名第六,综测在班排名第二。在思想方面,积极向上,坚持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信念,坚定不移的朝着自己的学习目标前行,从来不轻言放弃。做的好人好事受到的学院学工组的通报表扬。积极参加团干培训并顺利通过。获得校三好学生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李新锐

大家好,我是来自20草业一班的李新锐, 常言道:“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人”。有幸在我们20草业一班团支部这个大家庭里成就自己,我依旧会为了团支部而努力。未来让我们一起进步。


刘嘉瀛:我希望20 级草业一班可以越来越好,同学们相处越来融洽。每位同学都努力学习,大家共同进步,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和谐美好,成绩再创辉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蒸蒸日上,希望我们班的全体同学在新的学年里更上一层楼。


汤鲜丽:同学们,不要眼眶一红,就觉得人间不值得;努力吧!不努力的我们只有两种结果,穿不完的地摊货和逛不完的菜市场;这个世界从不平等,你有多努力,你就有多特殊,比你优秀的人往往比你还努力,希望我们可以最美的年龄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宋福山:“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幸运的建筑师。”愿我们在走向生活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双手建造幸运的大厦。


于博洋:愿每位同学都能颠覆平庸,肆意生长,始终保持热情和乐观向上,去喜欢自己正要做和将要做的每件事,热爱身边的一切,努力让自己的选择正确。


刘圆圆:马行软地易失蹄,人贪安逸易失志。希望草业一班的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合理地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不贪图享乐,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实无限的自己!


李秋虹:希望班级明天会更好,能够更加积极向上,不骄不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完美。


每个人的性格、习惯都不一样,来到大学,来到集体,我们就是其中的一员,是其中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这个小家的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在20级草业一班的每个同学身上都可以看到他们对班级的重视,愿意为了班级的荣誉去争取、去拼搏,他们每个人都无比希望能和班级一起进步,一起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