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期 聆听成长故事,感知榜样力量|农学院2020-2021年度本科生学风建设文明寝室

寝室,作为大学生的“第二个家”,不仅是身心休憩的港湾,更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基地。想必每个人对自己的宿舍都有自己的独家记忆吧!从最初相识时陌生的面孔,到团建时整齐的全家福,再到室友打成一片的温馨,还有同室为一个目标而齐心协力的那份荣誉感,可以这么说,你们组成了寝室,同时寝室创造了你们。与此同时,在农学院的大家庭中,二零二一年度学风文明寝室为其他寝室树立了典型,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年度文明寝室养成记”!

 

球场猛男得分强

 

午夜灯下读书郎

 

篮球小子·全员猛男·干饭中人—丰泽六栋南512

 

他们6人,4名来自湖南和2名来自东北的大兄弟们一起演绎着什么叫兄弟篮球。新生杯、本硕博、浏阳实习篮球赛无一缺席。因缘分而相聚,因篮球而凝聚,不止步于篮球,更热爱学校,热爱生活。打铁还需自身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生活不止学习,自身身体素质的锻炼也显得格外重要。宿舍跟着健身榜样一起天天锻炼,一年到头啥病都没有。由于好学、好运动,所以他们还特别好“干饭”,顿顿三碗,实习的时候甚至一桌人三桌饭菜,江湖都称他们为“干饭上上人”。同时全寝室6人,获推免资格2人,获校级以上奖励3人,担任院校学生会干部4人,班干部5人,班级前十3人,无疑是农学院的榜样寝室。在考研时刻的强压下,在完成了一天的学习任务后大家在睡前阅读了一番。伴着书香入眠,多是一件美好的事儿啊!他们留给我们四颗“星”,让我们看看吧!

 

“努力星”

“学习星”

“干饭星”

“篮球星”

舍长有话说:

 

同在屋檐下就是一种缘分。从大家初相识到一起打球,一起聚餐,饭桌上侃侃而谈滔滔不绝,到后来为了梦想,图书馆宿舍食堂三点一线,早出晚归,奋发图强,如今的我们,各自有梦,即将各奔东西,剩下的最宝贵最惬意却又最焦虑的时间里,愿曾经一起在走廊背肖四的我们,永远是战友;曾经在酒桌上碰杯的我们,永远是兄弟;曾经住在512宿舍的我们,永远是家人。友谊长存,地久天长。

 

 

 

四人宿舍一条心

 

团结友爱溢温馨

 

元气姐妹·各有色彩·携手前进—东湖二栋北109

 

寝室四个人在生活中拥有各自的特殊角色:1号床的姐妹总是会分享她遇到的一些趣事。2号床的姐妹是寝室的开心果,有她在这个寝室每天都充满着欢声笑语。3号床的姐妹是寝室的人形闹钟,总提醒室友们今天要干的事情。4号床的姐妹是寝室最稳重的,如果遇到什么不懂的问题,室友们都会找她寻求帮助。她们生活在同一个环境下,不自觉的有了各自的角色,生活在这片属于他们的“家园”,使得她们每天都笑逐颜开,从而营造寝室和谐快乐的氛围。活力是她们跌倒爬起的基础,元气是她们勇攀高峰的动力。她们那些简单却有意义的事情确实很浪漫呀!让我们来看看吧!

 

一起干饭 

 

一起骑车

 

一起看电影

 

寝室全家福

舍长有话说:

 

一个优秀的宿舍离不开舍友们的团结,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我们彼此包容,彼此理解,彼此帮助,彼此尊重,彼此努力,彼此信任,使得我们的“家”变成了“绿色家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学习上,我们相互督促,取长补短,四人成绩均位于班级前列。生活上,我们一起玩耍,每天都很快乐,遇到开心的或者不开心的都会相互倾诉,寝室就相当于我们的另一个家,在这里面每个人都过得真实而又轻松。

 

我们四个人因缘分而相聚,因相聚而共勉,因共勉而努力,因努力而成功,毕业即将来临,我们四个人也终将各奔东西,希望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在未来能巅峰相见!

 

 

 

山河犹壮青春梦

 

挥洒青春待少英

 

异战彼岸·众虎同心·共赴光明—东湖二栋北505

 

在东湖二栋北505生活着张懿,邸晓红,朱紫彤,陈卓,郑奕扬五个大美女。她们的以前共同身份是“校院学生干部”,现在也是“班团干部”。在为学院为同学服务后,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考研上岸!为了这个目标她们一起努力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完成作业,复习周认真备考,共享经验,全寝无挂科,成绩均位于班级前列,甚至英语四级都一次过。可以说“卷王寝室”实至名归。在生活中,大家互相帮助,也会约着一起打卡长沙网红地和吃饭,寝室成员之间的关系十分和谐友爱。四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团结会给她们最想要的到岸—全员上岸。

 

 

舍长有话说:

 

离开芷兰,拥有共同目标的我们因奇妙的缘分相聚在505。我们五个人白天一起上课,晚上在寝室努力学习、闲暇之余还会聊八卦来放松疲劳的身体。到了复习周,大家都会毫无条件地共享学习资料,取长补短,互相督促搞好复习。寝室生活真的非常和谐美好!现在,我们马上就要考研了,我想说:遇见你们,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幸福之一,很不可思议。有梦的天空才绚烂,有你们的生活才完美。希望我们大家努力学习,相互扶持,不放弃,考研统统上岸。诸君山顶见!

 

 

 

一路陪伴

 

一路前行

 

明窗净几,文武领样,相伴成长—东湖二栋南515

 

1号床“自拍狂魔”覃郁妍,爱自拍,自我陶醉,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喜欢自由,喜欢风吹过脸颊,喜欢阳光洒落肩头,校心理中心设计部副部长。2号床“大表姐”宋雨桐,身高和颜值天花板,极大拉高了我们寝室的平均身高和颜值,是现在农学院组织部负责人。3号床卡子虞布卡,时活泼跳脱,时稳重大方,能侃侃而谈,也能上蹿下跳,农学院学术科技部负责人。4号床“泼猴”盖晓洁,绝对的表情包王者,激动时咋咋呼呼,也是最仔细、考虑周到的小朋友,农学院创新创业部负责人。5号床“玛卡巴卡”李淑娟,拍照嘟嘟嘴的就是她,可可爱爱惹人爱,绝对的学霸人物,农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工作人员。她们各有特点却又如此相似,都是努力上进的小朋友。她们因为那份上进汇聚在一屋,同时将上进的那份力量传播至全院、全校、全体青年人的心中。

 

 

五个小朋友

 

舍长有话说:

 

寝室是我们的家,也是诗和远方开始的地方。我们怀揣对未来美好的期望和梦想的执着,相遇在一起,我们五人在这里学习、生活,从陌生到相知相识再到相互依赖关心彼此信任。五湖四海的我们因为不同的生活习惯有着各自的兴趣和爱好,都有自己的事情与安排,但是共同话题很多,各自忙碌,又相互念想。希望我们每天开心,在寝室收获温暖和美好。

 

 

结语:

 

如果说大学是一个大家,那寝室就是一个小家,也是我们在大学生活中待的最久最令人放松的一个地方。在这些年度文明寝室的简介中,我们能发现,他们都是一群热爱生活,阳光开朗,愿意共同经营好这个小家的人。他们每个人都在不同方面为良好的寝室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我相信,缺少了任何一个人,这个寝室都是不完整的。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虽然他们都在为了各自的目标努力奔跑,但是,我相信,在他们心中,寝室,永远是他们的避风港,室友,永远是他们最坚实的臂膀。愿我们未来都能有梦可做,愿我们未来的道路永远是漫漫长长却也光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