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分享会在浏阳基地隆重举行

2021年5月25日,浏阳实习基地举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校教务处处长孙志良老师,农学院刘雄伦老师,农学院2018级辅导员罗芬老师,农学院李枳蒙同学、刘坤同学、吴金水同学、徐麒同学、黄小凡同学和张颖同学,2018级农学院全体同学等参加会议。基地学习实践部卓乐同学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徐麒同学分享了自己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的宝贵经验。她推荐同学们选择数学作为参考的科目,并推荐了在考研数学领域口碑良好的老师,同时介绍了自己的植物生理学和生物化学的复习经验、复习安排和笔记记录整理的方法,并推荐了相关的参考书籍。她还建议同学们“摆正心态,劳逸结合,合理规划,才能在考研的路上走得更加顺利”。
黄小凡同学分享了自己考取四川农业大学的考研经历。她建议同学们网络课程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及时练习和理解往年考研的真题。黄小凡同学对英语的复习进行了重点的讲解,针对不同基础的同学提出了不同的复习建议。
吴金水同学结合自己考取湖南农业大学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官网和下载考试大纲,他表示:“考纲是命题的主要参考,只有复习对方向才能事半功倍”。吴金水同学还对政治科目的考试进行了重点讲解,推荐了政治考试中可靠的网络课程和相关公众号,并介绍了政治复习中可靠的老师。
农学三班的李焕群同学表示:“听取了六位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我对于自己的考研之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理解。张颖学姐的心态调整的方法和经验、调整压力的方式让我对自己未来的考研路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李枳蒙学姐和刘坤学姐的考研流程经验分享也让我对考研的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希望自己能够跟随学长学姐们的步伐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感谢罗芬老师发起的考研分享会让我能及时的在学长学姐的指引下看见自己复习中不足的地方。”



教务处处长孙志良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认真实习、积极备考,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在浏阳实习基地的珍贵时光里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未来为服务“三农”、振兴乡村作出农大人的一份贡献。
刘雄伦老师针对六位同学的考研经验分享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当前形势下的考研政策进行了分析讲解。他建议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积极备考、正确对待和仔细分析自身,做到“事半功倍”。
罗芬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基础、实际情况、考研政策和学长学姐们的考研经验来总结出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和方法。同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坚定考研的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