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篮球联赛|再下一城

5月13日,农学院与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了一场男子篮球比赛。比赛开始之前,农学院篮球队的队员们进行上篮、罚篮、跑战术等各个方面的热身训练,随着裁判哨响,在“农学院加油!”的欢呼鼓舞之下,第二战正式开始!
农学 vs 景艺
农学院41号田祥珅拿下跳球,开始第一次进攻;然而,上半场农学院这边状态不佳,三分屡屡失准,反观景艺院这边,上半场命中2记三分,另有7个罚球。在农学院15号球员的两罚全中之下,上半场比赛结束,景艺以13-7领先于农学。
中场休息时间,农学院替补席和首发球员、教练一起反思讨论,分析对手的进攻模式,最终在下半场,农学院改变防守策略,从2-3联防转为3-2联防。
事实证明,这个防守转换是可行的。下半场开始,农学院凭借出色的防守,将对手的投篮死死限制住,景艺院命中率大大下降。随着农学院22号刘勇的一记二次进攻上篮得手,农学院终于反超景艺院。
但是景艺院凭借稳定的罚球一直穷追不舍,在决胜期,双方高度紧张,在农学院20号魏泽楷的一记快攻反击之后,农学院以3分优势领先于景艺院。决胜期,双方犯规频率较高,比分仍然焦灼,最终,在最后20秒内,农学院22号刘勇两罚一中的罚球成功杀死比赛。农学院22号球员刘勇得分为13分,是本场比赛的最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