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学院,我很好!(偶像篇)

图片1.png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盏明灯,指引方向、照亮前路,这盏灯就是偶像。我们向偶像学习,丰富精神世界;我们被偶像引领,增强精神力量。在湘农大家庭里,你的偶像是谁?ta给了你怎样的帮助与启发?这里或许有你的答案。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林徽因女士的一生都致力于古建筑研究与保护,既耐得住钻研学术的枯燥与寂寞,也受得了野外考察的艰辛与劳累,她温柔而坚韧、她豁达而执着、她富有才情、心系祖国,她活得出彩热烈。

——21级种子一班 陈芊芊

图片4.png

图片5.png

百色大山中最美的朝霞,扶贫战场上醒目的黄花。黄文秀作为一代青年党员,她投身脱贫攻坚战场,在新时代诠释党员初心使命,谱写出最壮丽的青春之歌。

——21级农学二班 姜玉和

图片10.png

我的偶像是那些疫情中的逆行者,选择逆行,选择坚守的你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坚定的手印,表达着担当与承诺;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用坚守的背影,演绎着泱泱大国生生不息。

——22级农学五班 张宇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在炮火与鲜血中走出的陈延年,是一个兼具热烈的少年感与绝对话语权的少年,没有畏畏缩缩的犹豫,有着纵观大局的权衡。是冬春交替时凛冽的风,却是春风,横冲直撞地裂了冰面,又悄无声息地散了风雪。

——21级农学三班 黄巧妮

图片13.png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我心中的一座丰碑。

被学院浓郁的学习氛围所吸引,被学长学姐们的刻苦钻研的精神所打动,被老师和辅导员亲切关怀所感动。在这里,我们立志做一颗袁隆平爷爷所说的好种子。每一粒“种子”都将长为“参天大树”,这或许是对袁隆平爷爷最好的纪念。     

——22级种子二班 汪昭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