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试干货

微信图片_20221128100747.jpg

“四六级,你看我还有机会吗?”

“有!”

距离今年下半年的四六级考试

仅剩14天!!!

那么,你做好准备了吗~

微信图片_20221128100752.jpg

别慌

速速收下我们为你整理的四六级干货吧~

微信图片_20221128100756.jpg

听力

微信图片_20221128100801.png

⊙预读选项

   首先,判断材料的语境;其次,对于材料中出现的表示时间,地点,数字的词,一定要听出来,一些虚词,介词,不作为听力的重点。

⊙命题常见3大原则

顺序原则

   听力出题的顺序和听到的内容顺序一致:都是从前往后顺序出现的。

做题时应该根据顺序原则定位。

同义替换原则

   正确选项和对应的听力原文答案句存在同义替换现象,六级听力中尤其常见。

转折处常设出题点

   语音语调变化,如升降调表疑问、表转折等处常设考点。

阅读

⊙长篇阅读题(即段落信息匹配题)

1.先看题再看文章,能够将更多简单的题先做出来,简单题全部处理完毕之后,剩下的难题可以再重新回到文章当中再去找那些已经被挑剩下的段落。

2.关键词定位:特别注意题干中的数字、特殊的人名地名等,在原文中很可能换到直接对应的。

⊙仔细阅读题(即选择题)

1.认真阅读五道题,确定题型,找出关键词

2.粗略浏览文章,确定每道题目的位置

3.定位明确区域,对比选项,切忌过度推导

4.注意区域中举例、标点、转折等语言现象

5.每篇文章做题时间10-12 分钟

⊙词汇理解题(即选词填空题)

2.根据每空前后信息判断空格处所需词汇的词性

3.把对应词性选项逐一带回原文,含义明确,语句通顺,时态主谓搭配一致者为正确答案。

温馨提示:考试中把词汇理解放到最后做,充裕时间留给精读。

微信图片_20221128100805.jpg

翻译

四六级翻译的内容一般都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历史,文化,艺术,发展等等。所以平时要多背诵不同题材的专有名词,如果复习时间不充裕的话,这个可以放到最后学习。

速速收下我们为你整理的词汇吧

重要文化遗产major cultural heritage

优秀民间艺术outstanding folk arts

独特的艺术价值unique artistic values

爱国主义精神patriotism

国宝national treasure

文物cultural relics

华夏祖先the Chinese ancestors 文人men of letter

雅士refined scholar

才子佳人gifted scholars and beautiful ladies

高雅艺术refined/high art

中外学者Chinese and overseas scholars

古为今用to make the past serve the present

洋为中用to make the foreign serve China

无愧于时代的作品works worthy of the times

博大精深to be extensive and profound

享有……的声誉to enjoy a good/high reputation for

肩负……的责任to shoulder the responsibility of...

与……密不可分to be closely associated with…

推广中国文化to promote Chinese culture

促进世界和平to promote world peace

增进友谊to enhance friendship

微信图片_20221128100811.jpg

作文

微信图片_20221128100815.jpg

四六级考试第一项就是写作。开始考试时不要立即下笔就写,一定要认真审题,看清楚写作主题和要求,在脑海或者草稿上构思好要写什么内容再下笔。一定要注意字迹要工整哦。

1.开头部分

Many people insist that...

很多人坚持认为……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ore and more people believe that...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认为……

2.引出不同观点

People's views on... vary from person to person. Some hold that... . However, others believe that....

人们对……的观点因人而异。有些人认为.....然而其他人却认为……

Attitudes towards vary from person to person.

人们对待……的态度因人而异。

Different people hold different attitudes toward .

对……人们的态度各不相同。

3.结尾部分

Taking all these factors into consideration, we naturally come to the conclusion that...

把所有这些因素加以考虑,我们自然会得出结论……

Hence/Therefore, we'd better come to the conclusion that...

因此,我们最好得出这样的结论……

There is no doubt that (job-hopping) has its drawbacks as well as merits. 毫无疑问,跳槽有优点也有缺点。

4.提出建议

It is high time that we put an end to the (trend). 该是我们停止这一趋势的时候了。

It is time to take the advice of ... and to put special emphasis on the improvement of ... 该是采纳…的建议,并对…的进展给予特殊重视的时候了。

Obviously,…If we want to do something... , it is essential that

显然,如果我们想做某事,很重要的是……

5.预示后果

Obviously, if we don't control the problem, the chances are that... will lead us in danger.

很明显,如果我们不能控制这一问题,很有可能我们会陷入危险。

No doubt, unless we take effective measures, it is very likely that...

毫无疑问,除非我们采取有效措施,很可能会……

It is urgent that immediate measures should be taken to stop the situation.

很紧迫的是,应立即采取措施阻止这一事态的发展。

6.论证部分

From my point of view, it is more reasonable to support the first opinion rather than the second. 在我看来,支持第一种观点比支持第二种观点更有道理。

Personally, I am standing on the side of ...

就个人而言,我站在……的一边。

Finally, to speak frankly, there is also a more practical reason why...

坦诚地说,最后,还有一个较为实际的原因……

学霸经验分享!

我们特地邀请到黄扬洁学姐来为大家分享四六级备考以及英语学习经验。请速速往下看叭!

分享者:19级草业一班黄扬洁

四级542  六级笔试545 口语B+

学姐可以在学习英语,备战英语四六级考试上给同学们一些建议吗?有没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小窍门呢?

英语很重要的一个点是要学会去积累。只要你注重积累的过程,让你的英语能够持续的保温,依赖你以前的一个基础,就不会说让你的英语成绩下降到哪里去。在英语四六级方面,如果你想要拿到高分,那就要抓住听力和阅读。在听力这个板块,需要在平时的练习过程中多去刷一些真题,把自己的听力能力拔高起来。在阅读这个板块,我们可以先去理解文章的大意,同时让自己的这个中式思维稍微切换一点,然后再做题。

学姐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是怎么坚持下去的?具体的动力来源是什么呢?

语言学习本身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整个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做到绝对的自律和坚持,是很不容易的。这一点不仅是针对英语学习,其他专业也是一样的。我觉得英语学习的动力,主要来源于两个板块。一个是大家都知道的,四六级考试,以及考研。在考研、保研的过程中都会有全英文的面试,这样的要求使我不得不去把英语的能力提升起来。在未来深造的过程中,同样需要拥有较高的英语能力。另一个的话就是自己对个人能力的要求,因为我觉得能够使用英语跟人去交流并且能用英语去探索这个世界,是不一样的思维。用英语去探索世界的过程中,会让自己的认知更加全面。所以我觉得在英语学习过程中的长期坚持,会让我们找到自己内在的一个动力,能够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去激发自己。尽管我们会遇到困难,It’s OK.请继续坚持。因为我们知道自己未来要做什么。在学习的过程中自律很难,我们可以寻找一个积极向上的环境,由他律带动自律,跟一群人去学习的时候你就会坚持下来了,而且你的收获会远远大于你孤军奋战。

微信图片_20221128100822.jpg

玉汝于成,功不唐捐,希望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成绩!

四六级一把过,冲冲冲!!!

微信图片_202211281008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