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沙龙 | 第二期

铛铛铛~创新创业部于11月18日晚开展了第二期创新创业沙龙!

我们邀请了学院的创新创业团队跟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创新创业经验和他们了解的创新创业有关知识

快来看看有哪些你感兴趣的团队吧!

首先登场的是我们院的“鲜食米粉”团队

微信图片_20221126001211.jpg

“鲜食米粉”团队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课题所研发出的“为米粉而生的米粉稻”制作成绿色健康的米粉食品,曾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三等奖。

现在轮到的是我们的“水稻种子引发剂”团队

微信图片_20221126001215.jpg

“水稻种子引发剂”团队是一支实验研究型团队,主要研究如何通过改良引发剂,提高水稻种子的萌发率,为农业事业助力!

想必大家心中对“创新创业”存有一些疑问吧?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现场的疑问解答能否解决你心中的疑惑吧! 

一、进入团队都有什么要求呢?

“鲜食米粉”团队需要本院及食科专业有关同学,同时还需要可以进行调查设计并进行统计的同学;而“水稻种子引发剂”团队则需要可以吃苦,做实验不怕寂寞的同学。

二、我们进入团队后主要做什么工作呢?

进入团队后,会根据团内安排开展工作,如“鲜食米粉”团队会根据项目情况给每个人分工,“水稻种子引发剂”团队会有不同时间段的实验。

三、团队工作时间一般是怎么安排呢?

团队工作时间一般不会与同学们的上课时间冲突,基本安排在中午12点~14点,晚上21点以后。

四、进入团队我们可以从中收获什么呢?

1.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学习到相关创新创业知识;

2. 增强专业认知,进行创新创业项目过程中需要对项目相关专业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参加相关实验等;

3. 提高实践能力,创新创业需要较多的实践环节,在实践过程中学习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知识;

4. 认识更多志同道合之人,锻炼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还能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下期分享团队:肽宠你-一种益生肽宠物饲料添加剂团队和因材制肥一为作物量身制肥的农化服务平台团队呀!

如果你也对创新创业也感兴趣,就不要错过下次的创新创业沙龙哦!

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室(隆平楼224)随时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