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不已,做一粒好种子——农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10日,农学院“农心跟党走   一起向未来”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袁隆平院士亲笔题写“修业讲堂”楼名的修业讲堂隆重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原校党委书记、烟草系教授周清明,校党委副书记、农学院院长段美娟,副校长陈光辉,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唐文帮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及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与农学院266名本科毕业生齐聚修业讲堂,共享毕业珍贵时刻。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主持。

640.jpg

陈弘书记为毕业生们签名留言

640 (1).jpg

陈弘书记寄语农学学子十六字箴言

640 (2).jpg

邹学校校长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640 (3).jpg

段美娟书记以“奋斗不已,做一粒好种子”为题深情寄语


“希望同学们在漫漫的人生当中,不断摒弃唯我,不断超越自我,不断走出小我,传承袁隆平院士的种子精神,在社会文明进步、公平正义、乡村振兴中创造更大的价值,成为大写的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殷切寄语农学学子十六字箴言;陈弘、邹学校、段美娟为优秀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段美娟以“奋斗不已,做一粒好种子”为题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做一粒孕育希望的好种子;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做一粒深扎泥土的好种子;希望同学们奋斗不止,做一粒向阳而生的好种子。教师代表施婉菊勉励毕业生,要继续不断学习;要低调做人,踏实做事;要保持敬畏和感恩。

640 (4).jpg

周其林书记主持典礼

640 (5).jpg

施婉菊老师勉励毕业生们

在视频“少年有山海  踏过皆繁华”中,学院领导,老师,学弟学妹为毕业生送上的临别寄语和祝福,集结了毕业生们对大学生活中的点滴回忆及成长收获,既有甜蜜的幸福、难忘的情谊,又有略微的遗憾、不舍的离别。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为毕业生挥毫泼墨写下“青春经磨砺出彩,人生由奋斗升华”。学院还为每位毕业生独家定制了毕业礼物——精致的学士帽戒指盒中,装着一枚闪亮的戒指,外圈刻着院徽和院名,内圈刻着每个同学的姓名和学号,让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用心与温暖!

640 (6).jpg

640 (7).jpg

640 (8).jpg

典礼结束以后,同学们既激动又感动,纷纷表示,“四位学校领导同时来参加我们学院的毕业典礼,我备感荣幸,也备受鼓舞,他们的到来,体现了对我们农学学子的关心和关注,也包含了对我们的期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好袁隆平精神,要继续做一粒‘好种子’。”“我们要做一颗有理想、有情怀的种子。要始终牢记袁爷爷送给我们的八字箴言‘知识、汗水、灵感、机遇’,真正地贴近大地,双脚要坚实地踩在田间地头,在强农兴农中寻找奋斗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640 (9).jpg

长期以来,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已任,大力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2018级农学学子创造了考研录取率达60%的历史最好成绩,位列全校第一,学院将厚植“三农”情怀贯穿于学生培养始终,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农业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