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第六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国防建设是国家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国防建设的成就,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结束了有国无防的历支。国防建设在武装力量建设、武器装备发展、防空体系的建立、动员体制的建设以及国防外交与国家军事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使中国的国防力量逐步增强。为激发湘农学子赓续红色基因、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根据学校关于“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赛事规程,学院正式举办了第六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初赛。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各位选手的优秀的舞台表现吧。

微信图片_20220523231804.jpg

农特21-2郑惠琳,胡铁芃《如今也是守护人》

“我们在祖国母亲的精心呵护下长大成人,从记事以来便跟着党的思想,跟着前辈们的脚步,在这片安宁的环境中探索前行。如今,我们是时候担起责任,将青春的热血挥洒在这片哺育我们的土地之上。”


微信图片_20220523231812.jpg

烟草21-1贺佐胜《爱我国防,强军有我》

有一种使命,要用血与火来铸就,要用生于死来考验。这,就是军人的使命!这,就是中国国防! 如果用一句诗来描述三军,那么海军:望碧波之浩淼,看巨浪之排空;空军:蓝天翱翔释情怀,捍卫每一寸领空,喷涌着爱国的炽热;陆军: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科技提升速度,创新彰显高度,秉持着科技创新的精神,使中国国防展现出大国风范。各族人民的同心共济、团结奋斗,凝聚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浇铸了亿万人民美好安康的幸福大厦。最后我想说的一句话是:家事国事天下事,国防建设是大事。


微信图片_20220523231815.jpg

种子21-2周鹏,李维佳,杨扬《居安思危固国防,富国强军显担当》

国富民强,民族复兴是当代中国人民心之所向,正如一句话说:“和平的并不是世界,而是我们脚下的祖国。”今天,中华大地上的战火硝烟早已散尽;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闪耀在世界的东方;今天,正值风华正茂的年代。但要让这样的胜景赓续不断,还需要我们担起身上的重担,为国防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请用我们的激情点燃青春,用我们的卓越成就去完成使命,用实际行动捍卫我们伟大的祖国!


微信图片_20220523231817.jpg

智农21-2杨旗《我和我的祖国》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正如陈祥榕写下的铮铮誓言,中国00后正用实际行动告诉社会:这一代年轻人能够守护中国,亦能为国争光。

话已至此,同为00后的农院学子当然也要立大志,选择自己能做的国防事业。习近平主席说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希望我辈农院学子心怀“国之大者”,深耕于田间,将论文写满大地,为人民谋稻梁。祝你们也祝我能乘着时代东风,接棒中国使命,成为最好的我们。

通过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容仪表等各方面考量后,我们选出了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以下为比赛结果公示: 

一等奖:

农特21-2 胡铁芃,郑惠琳

二等奖:

智农21-2 杨旗

种子21-2 李维佳,杨扬,周鹏

三等奖:

烟草21-1 贺佐胜

智农21-1 杨喆,覃干婧

种子21-1 杨璇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