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2022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

微信图片_20220523231625.jpg

为活跃学院学习氛围,激发我院大学生对英语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5月13日,农学院于12教401开展了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主题的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特别邀请人文与外语学院龚维国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2019级辅导员郭琳老师及2020级部分同学参与比赛。让我们一起看看选手们的风采叭!


农学20-4杨梦瑶

“As President Xi pointed out in his speech, all global problems faced by mankind cannot be solved by any country trying to fight alone; global action, global response and global cooperation must be carried out.”

”In fact almost all traditional Chinese holidays revolve around the word family. “


种子20-2郭琪

 “Are you happy?Maybe your answer is "yes" or "no",But if this question is asked in Chinese,like,“你幸福(姓符)吗”What kind of answer may appear?“我不姓符,我姓曾”.”


农学20-4曹苗

An international team was surveying the mountains when they saw a sign saying“No Road”.The foreigner said:“Oh,we should go back”.However,Chinese people said:“Really?It is all here”.After walking,he would say:“The road is made by people”.


其他选手的表现也很精彩哦!选手们各抒己见,各有特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英语演讲比赛。

最后,龚维国老师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他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能力和素质,同时,指出了同学们需要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并强调英语演讲的内容方面要注重“情”与“理”,与现实结合,与亲情结合;演讲的技巧方面要注意语言、词和句的搭配,要有停顿,有互动,有交流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与演讲技巧,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勇于展示、勇于挑战。

微信图片_20220523231742.jpg

接下来为大家揭晓本次比赛的结果~


一等奖 杨梦瑶


二等奖 郭琪 曹苗


三等奖 李天乐 曹雅芝 张慧


(名字先后顺序按分数排名)


此次比赛为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智慧,同时也展示了农学院优秀学子的独特精神风貌,展现了农学院勤勉好学、积极向上的学院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