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2021级班主任大揭秘(第一期)

  2021级新生班主任特辑第一期它来了!
  2021级的小萌新们
  欢迎你们来到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你是否有很多期待呢?
  在这段新旅程开始之前
  先跟随小禾一起来了解一下
  虽未曾谋面
  但已对你们许下寄语的班主任老师们吧!
  

 

  

  农学21-1
  刘雄伦老师
  

 

  

  个人介绍:
  刘雄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湖南农学院农学专业本科毕业,2001年获湖南农业大学农学博士学位。2002年、2007年分别留学美国普渡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近30年来一直从事作物遗传育种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攻研究方向为水稻稻瘟病抗性基因工程与分子育种。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4项,主持培育的7个水稻新品种获植物新品种权保护,参与审定水稻和玉米新品种8个,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出版专著2部,在国内外刊物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00余篇。主讲遗传学、植物基因工程原理与技术、植物分子育种等课程。
  新生寄语:
  2021级农学一班的小伙伴们:
      基于共同的理想,或者说缘分,同学们走到了一起,将在湖南农大这个百年学府共同度过四年美好大学生活,并将结下一生的友谊。我既是大伙的班主任老师,也可以说是你们的学长,因为我只是比同学们早34年来农学专业报到。学农挺好的,这个同学们以后慢慢就会知道。大家进校时基本上在同一起跑线,毕业时也许大相径庭,主要取决于各人努力的程度。希望每位同学明确理想目标,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相互勉励百舸争流,刻苦学习知识技术,全方位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能力,四年后成为高素质现代农业科技和管理人才,施展自己的才华,回报家庭和社会。
  农学21-2
  张振乾老师
  

 

  

  个人介绍:
  张振乾,汉族,中共党员,现为农学院农学系副教授、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从事油菜育种研究。任职期间先后获评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湖南农业大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10多项,出版专著2本,参编教材2部。
  新生寄语:
  2021级同学们,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大学四年,希望你们能够心系三农,潜心学习,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加强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求完美结合,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同学们,进入大学校园便步入新的人生阶段,愿大家都能把握好这关键的四年,努力拼搏,争先创优,实现人生跨越!
  农学21-3
  刘伯涵老师
  

 

  

  个人介绍:
  刘伯涵,男,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籍贯湖南衡阳,湖南农业大学神农青年英才II层次引进人才,作物学学科学术型硕士生导师,农艺与种业作物领域专业型硕士生导师。
  新生寄语:
  2021级的新同学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湖南农业大学,加入我们农学院的温暖大家庭。四年大学,是一次美妙且不可重来的旅程,我将一直陪在你们身旁,陪你们一起经历这受益终身的人生新旅程。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大学时间里找到人生的方向,不惧挑战,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在最美好的时光,书写精彩的青春答卷。希望我们一起,用积极向上,志趣高远的主旋律拥抱这个属于你我的伟大时代。
  草业21-1
  陈桂华老师
  

 

  

  个人介绍:
  陈桂华,博士,副教授,主持省厅级项目6项,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公开授权5项,获得植物新品种权4个,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竞赛二等奖,校级优秀班主任,校级优秀教师。
  新生寄语:
  莎士比亚说:“在时间的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
  恭喜同学们正式步入了一个崭新的人生阶段,大学。未来的四年大家可能会发现人生的意义有很多种,不再仅仅是苍白的数字和令人焦头烂额的课本,大家可能会有些迷茫和焦虑,但是请相信,只要如莎翁所说,把握住每一个现在,勇敢地去摸索自己的所长所爱,努力追求卓越或者平凡的自己,就能探寻到属于自己的独特轨迹。
  种子21-1
  卢学丹老师
  

 

  

  个人介绍:
  卢学丹,中共党员,江西南昌人。本科毕业于南昌大学,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自2017年始,在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工作,主要进行水稻遗传学研究。
  新生寄语:
  亲爱的各位2021级同学们:
  欢迎大家来到马坡岭下、浏阳河畔的湖南农业大学!这是一所以“朴诚奋勉求实创新”为校训的大学,在这里我们将一起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我们秉持校训精神,不负韶华,学习更多的知识,同时也收获美好的友谊。
  说到“我们一起”,实在是想起18年前我自己进入大学的第一年,也是怀揣梦想雄心壮志,想在新的学习旅程中更上一层楼。但不知不觉四年转眼就过去了,没有规划没有多方面探索开发自己的潜力,大学阶段还是留下了不少遗憾。所以在今天,当我有机会成为一名本科生班主任的时候,我希望能够和同学们一起再重走大学路,希望以我的过往经验和同学们年轻澎湃的激情相结合,帮助同学们规划利用好这四年学习时间。
  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专业。在湖南农大这个美丽的校园,众位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种业科学向你们打开了大门。在精力能力最适合学习的宝贵四年,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努力学习,成为对于国家种业有益的中国力量!
  种子21-2
  朱旭东老师
  

 

  

  个人介绍:
  1983.9-1987.7 在湖南农学院读书;
  1987.8-2002.7 在衡山县农业局金龙农技站、粮油站、种子公司,曾任种子公司副经理和经理,衡山县祝融乡和店门乡挂职任副乡长和副镇长;
  2002.8-2006.3在湖南农业大学水稻所从事水稻育种;
  2006.4-2011.6 在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任两办秘书和院长助理;
  2011.7-至今 在湖南农业大学水稻从事水稻育种;
  科研方面:2017年主持选育的两系不育系“亮S”通过了安徽省品种审定委员会鉴定,2020年主持选育的常规稻优质稻品种湘颖6号通过锦绣恒德联合体的联合品比试验,并已申报国家审定。两个品种申请了品种保护,已通过初步审查。参与选育了优质高产杂交水稻新组合T优259、T优115和农香优676的选育,分别于2003年、2006年和2010年通过湖南省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优质高产杂交水稻新组合T优259的选育与应用分别获得2010年省科技进步3等奖和2004年校科技进步二等,均排名第3,T优115的选育和应用2006年获校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3。主持了省科技厅、教育厅、农业厅科研7项,作为副主持承担了科技部成果转化项目《高产优质三系杂交中稻农香优676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省科技厅重点项目《优质超高产籼粳亚种间杂交中晚稻新组合的选育》;参与了科技部项目1项,湖南省科技厅项目1项,校级项目1项,横向项目1项。
  以第1作者在SCI期刊论文1篇,还有一篇已投稿,一级学报上发表论文2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在,与他人合作在SCI期刊发表论文2篇, 主篇的《水稻无公害高效栽培技术》于2010年由湖南省科学出版社出版,参篇《现代化农业》于2014年由湖南省科学出版社出版。
  社会服务:从2015年4月到今作为山区科技人才已在怀化市辰溪县柿西乡、仙人湾乡和龙头庵乡服务了近6年,主要推广稻田养鱼+再生稻立体农业模式,为辰溪县农业局、仙人湾乡和龙头乡进行农业技术培训,讲授《再生稻栽培技术》3次,培训300余人次。2015年3月至今被聘为耒阳市新市镇绿联农机合作社科技顾问,主要传授水稻栽培技术和再生稻栽培技术。另外还到张家界永定区、道县、衡山县等进行了农业生产指导。
  新生寄语:
  历经12年“寒窗苦读”,你们通过高考“战场”,即将走进梦开始的地方。放飞你们的梦想,努力耕耘,朝着心中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