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红色+”博士团赴辰溪县开展科技服务专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策略的方针,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于7月20日正式展开了暑期实践活动。
“红色+”博士团成员合影
在邬贤梦教授和李煦副教授带领下,农学院“红色+”博士团来到了怀化市辰溪县开展为期9天的红色教育和专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20日下午在大酉书院举行,由辰溪县县委办张军副主任主持,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吴波、辰溪县县委常务张克宽等领导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吴波副校长对本次博士团寄予厚望,勉励博士团成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肯定了博士团的准备工作,要求同学们谦虚谨慎,多向农业产业一线工作者学习,发挥自身才能,切实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的一周里,农学院“红色+”博士团不畏炎热,先后奔赴辰溪县各个具有代表性乡村和农业生产基地,围绕“稻田生态综合种养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开展科技培训、科普知识讲座和产业调研等实践活动。助力辰溪县乡村振兴,为辰溪县今后的发展添砖加瓦。在此次活动中,成员们充分发挥了湘农学子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展现了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力量的热切期望。
博士团在金碧有机稻生产基地调研及讲座
博士团在渔业村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