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感悟|用最平凡的行动,践行青年使命

  一个酷暑的季节
  一次难忘的经历
  体会过其中艰辛
  感受过其中快乐
  则明白其中纯粹
  那些从时光迸发出来的感悟
  是无数实际经历的提炼和升华
  “此次三下乡使我认识了以下三点道理:一是不知全貌,不予评价;二是勤能致富;三是沟通交流的重要性。这些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时刻提醒自己奋斗,帮助我变得更加优秀。”(节选)
  ——曾嘉乐
  图片
  “作为新时代的湘农学子,我们要带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回来。对于在本次调研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思考,努力学习,积极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未来能为乡村振兴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节选)
  ——封烨
  “诚然,对乡村发展的调研是不能停留在表面的,我们还需要更多机会去深入基层、走进一线,才能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身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我们要有吃苦精神,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节选)
  ——胡乾
  “我们对村民进行走访调查,感受基层人民生活的百态,体悟真情冷暖,让我更加明确了青年学子身上的责任与目标。调研的过程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我们看问题应该从多方面辩证的看待,学会突破事物的表层看到其背后所蕴含的东西。”(节选)
  ——罗春雨
  “通过真正的深入基层,了解了汝城农村农民的生活情况,看到了国家三农相关政策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给汝城的农业、农村、农民带来的实际帮助和发挥的实际作用,也明白了党和国家在汝城农民心目中是具有多么磅礴的力量。”(节选)
  ——聂申奥
  “通过参加三下乡调研活动,我们了解到乡村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看到了正在蓬勃发展的乡村,深切感受到:对于大学生来说,中国农村是一个广阔的舞台,同时也发现了自己技能和能力的缺乏。作为一名青年人,也作为一名农学学子,我定当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节选)
  ——彭立
  通过下基层与每一户居民进行沟通,我了解到他们生活的一些方方面面,一不小心就会共情。在多了几次调研经历后,我慢慢的学会跟自己和解,也很感叹我身边更多的还是充满了爱与温暖。‘共情至深也要保持客观与理性,辩证对待所有的事情 ’这是我这几天最大的感触。”(节选)
  ——苏微
  “时光荏苒,三下乡实践的时间已然完结,在这期间我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有欢笑,有流泪,有汗水,但我们都未曾抱怨。我们一直走在这条乡村振兴之路上,收获感动与喜悦,收获成长与情谊,更懂得了只有把握现在,才能收获未来。”(节选)
  ——谭焱广
  “此次活动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更教会了我要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这个团队中,我们团结互助,共同成长,也感谢老师、学长学姐们的付出,给了我们一个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节选)
  ——唐奕妍
  “五天时间的三下乡,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切都是刚刚好。当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是那么的契合我们的行程,都有所收获;每晚的总结,都是一种提升,从中可以学到很多,受益匪浅。”(节选)
  ——唐钊璇
  “四周的山、层群的云、说下就下的人工雨、夕阳的余晖、好吃的奈李和黄桃、出门必经的红军桥、深夜写稿的三人组、上门调研的快乐、每天晚上的日记……一群人一起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虽然很累,但很值得 !”(节选)
  ——王嘉雯
  “这五天的三下乡活动,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收获。首先当然是友谊。其次,通过不断的走访调研,我深刻认识到我们作为农科学子肩上的责任。国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是我们青年一代,当我们认识到了地方的情况以后,我们也明确了奋斗的方向。”(节选)
  ——姚宇濠
  “实践是检验真知的唯一标准,在这五天里,见识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物,也交到了志趣相投的朋友,大家每一天都很累,每天都要走很远的路,但是每天的收获也都很多。”(节选)
  ——曾梦娇
  “不论贫富,都要好好珍惜当下,为理想的状态奋斗。无论什么样的境况,努力且积极向上都是生活的美好姿态。不长不短的五天,我们满载而归,我想我们会有更好的再会。”(节选)
  ——冯彦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一次次走访调研,一次次感动的瞬间,一次次交流总结。唯有实践出真知,我以后将秉承理论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的作风,开启下一段人生旅程。”(节选)
  ——张向
  “在调研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问题,深刻认识到只有切切实实下到基层才能发现真问题。为期五天的活动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虽然很累,但也收获了满满的经验和感动。”(节选)
  ——陈庭庭
  “短短五天的实践,我们了解了到当地农民的生活状况,聆听农民的真正需求。对于我们农学学子来说,这是我们树立“三农”服务意识,助力乡村振兴的绝佳途径。除此之外,我们还收获了友情,原本不太熟悉的18个人,都变成了很好的朋友。” 
  ——罗龙炯
  “这是一个充满乐与累的故事,经历时苦,回味时甜,珍藏是喜,记忆则是永远的幸福!我们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传授经验,在实践中一点点的进步。”
  ——石雪云
乡村振兴
  虽道远而不辞苦
  虽任重而不辞劳
  为士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