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为了推进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攻坚克难和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念。日前,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红色+”博士团赴辰溪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及乡村产业振兴调研活动。
  7月2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红色+”博士团前往怀化市辰溪县湘西胜利纪念园,于该园内的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学习湘西剿匪光荣历史。史料记载,湘西匪患起源于明代,猖獗于民国,对湘西一带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新中国成立后,为彻底解决匪患问题,我党高度重视,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深入大山全面围剿,至1952年2月,最终取得了剿匪的全面胜利。
  在工作人员解说下,博士团成员震惊于湘西土匪的残忍血腥, 切身感受这一悲壮惨烈的历史进程。       
博士团在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前合影
博士团参观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
湘西剿匪纪念碑
  邬贤梦教授在参观过程中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在此次的调研实践中,积极主动的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爱国爱党,维护祖国尊严,为祖国发展做贡献。同时,博士团全体成员要将乡村红色文化和乡村振兴结合,推动乡村特色化发展。”陈列馆学习结束后,博士团成员随工作人员前往湘西剿匪纪念碑,于碑前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指导老师:邬贤梦
文字来源:张天成 岳宁燕
图片来源:张天成
审稿:岳宁燕 袁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