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伟力;强学习,做时代新人——第九届“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优秀学习作品展圆满举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30日上午十时,湖南农业大学开展第九届“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优秀学习作品展。每一段红色历史,每一个红色故事,每一位革命先烈英雄,都让人肃然起敬;每一幅书法绘画,每一篇党史学习感想,每一个创新作品,都有着一颗爱党爱国的红心。
此次优秀学习作品展由“学院优秀学习成果”“这百年,中国怎么走来”“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读后感”“三大展区”四个部分组成,作品展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包括动物标本、书法绘画、机器人、五彩花生等别具风格的作品,吸引广大师生驻足学习参观,农学院讲解员彭立紧紧地抓住师生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细心地讲解介绍我院的主题作品和专业作品,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01
各学院优秀学习成果展示
农学院致力专业人才培养,拥有丰硕学科成果,强化学科活动,共建学术强院,教授们投身“春耕”,服务“三农”,加强实践锻炼,坚持教学实践结合。
02
这百年,中国怎么走来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03
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读后感
农学院2019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一班李季欢写道:“通过阅读党史系列书籍,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有了更崇高的敬意,从习大大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重大事件的解读,很好地将革命历史、国家驶与当今国家、个人命运实际联系起来,给我们对于党史知识较匿乏的大学生开了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我们仿佛可以透过时空,看到鲜活的历史画面,更加珍惜我们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爱我们共产党。作为有意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我明白今后自己需要付出更多地努力向前奔赴,也能成为优秀党派中的一员。”
04
三大展区
课堂笔记展区
同学们优秀认真的课堂笔记为自身的成长进步播洒阳光雨露,拥有并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主题作品展示
农学院程翔和桂子钰的书法作品赞颂党的百年风雨;张瑟和高俞的绘画作品画抒党史,礼赞百年;沈全胜、李志伟用一针一线把爱党情怀绣进党旗中。
专业作品展示
唐文帮院长的T两优131荣获第三届全国优秀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粳稻)金奖;李林、刘登望老师的乐安红皮小籽、湘黑小果、彩色珍珠、湘农小花生、湘花2008蕴含着多彩的美;李瑞莲、罗红兵老师的湘农甜玉2号、湘农白糯3号像盛夏初开的花,令人陶醉;官春云院士的高油酸1号让人捉摸不透。
时间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伟大的书写者,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党史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本次优秀学习作品展参展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敬党爱党的氛围,给予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各类创新作品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学习热情,有助于培养同学们锐意创新、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