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底的微笑

疫情,让人与人之间多了一层口罩,而微笑,貌似因为口罩而悄然失去,只剩下眼神交流和距离的隔阂,街道空荡无人,稀疏的人影之中,也尽是行色匆匆的“口罩”。生活顿时也只能“宅”出强大。

疫情,虽然是一场冷漠的战疫,但是,它凝聚了太多力量,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无数医护人员默默坚守,这场战“疫”,让我们由衷发出了来自内心的微笑,而不仅仅只是嘴唇边的那道弧线,更暖彻心扉。

1.jpg

核酸检测的次数不少,天气也各有不同,有的时候下着小雨,有的时候烈日悬空,但相同的是都很闷热。想来,我热,工作的“大白”更热,我与他们是不相识的,但我知道他们的脸庞已经发红了,防护服内的里衣已经是湿透了。想来“大白”忙碌一天之后,脱下“战服”,定也笑容满面。

——智农21-2黎琪华

2.png

疫情期间,我想最忙碌的应该是医护人员了吧,每天都要照顾病人,帮我们检测核酸,有的时候为了工作连饭都吃不上。在他们的微笑中,我看到了希望,温暖我的心。

——农特21-2左锴

3.jpg

志愿者耐心为居民讲解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引导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微笑服务,为防疫事业做贡献。

——智农21-2李均乐

4.jpg

疫情防控,家乡医护人员的笑脸筑起了我们防疫的长城,为我们撒下荫蔽,保护着我们的生命健康。愿你我都像他们一样身着白衣,心有锦缎!

——农特21-2张凌熠

5.jpg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有的时候,为他人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也许只是一个小动作,但他却蕴藏着无穷的能量。以身行动,得到的除了历练,还有你我发自内心的微笑,尽管他隐藏在口罩之下,但依旧值得。

——智农21-2欧阳泽宇

6.jpg

2022年初广西疫情爆发,我与各地青年一起成为志愿者,这是辛苦了一天后我们几个好友一起拍的照片,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愿我们都能自由呼吸,自由欢笑。

——烟草21-1韦海贵

犹记得,那首感人的音乐: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疫情过后,因为你们,使大伙可以在阳光之下笑的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