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心理团辅

3月12日晚19:30,心理健康中心处在心理中心团辅室进行本学期第一次校园交流团辅。农学院、景艺院、资环院携手心助会,共同开展了一次校园团辅。

一同来一览三院的学子吧!我们来自四海八方,在此满面红光。

19.jpg

初出茅庐的主持人们,虽是新手,但控场游刃有余。

20.jpg

活动开始,先来热身一下,来场精彩的游戏。

游戏一:松鼠与大树

1、3人一组,两人扮成大树,蹲在地上伸手搭成―个圆圈;一人扮成松鼠,站在圆圈中间。也可以大树站着,松鼠下蹲。并安排至少1位自由人为教练员。

2、由教练员下令,口令有三个。第一个口令,教练员喊“松鼠”,大树不动,松鼠必须离开原来的大树,重新选择其他的大树;第二个口令则与第一个口令相反,教练员喊“大树”,松鼠不动,扮演大树的人必须离开原先的同伴重新组合成大树,并圈住松鼠;第三个口令,教练喊“地震”,扮演大树和松鼠的人全部打散并重新组合,扮演大树的人可以选择扮演松鼠,扮演松鼠的人也可以选择扮演大树。

整间教室充斥着欢声笑语。小伙伴们于游戏中不亦乐乎的场景,也让人久久难以忘怀。

21.jpg


游戏二:介绍接龙

小伙伴们被随机分为四组,每组同学在5分钟之内互相熟悉,届时站成一排,从左至右叠加介绍,时间少者胜。

22.jpg

这不仅是记忆的PK,也是默契的舞台,更是友谊的摩擦!


游戏三:无声作画

小组成员接替作画,期间不能交流,时间为五分钟。最终由一位同学讲解本画作的寓意。

23.jpg

一人一色,无声无迹。

而画作,妙笔生辉,颇含哲理。


游戏总结讨论

一、如何与陌生人交朋友

每组派代表分享心得,大家积极讨论。

24.jpg

何以会友?以待人和善热情?怎样与人交流?我们众说纷纭。


二、朋友的意义

各个小组积极发表意见和心得,我院志愿者欧阳泽宇也有幸发表了感想。朋友这个平凡的字眼,蕴含着无穷的魅力!

同为志愿者,到玩伴,到知心朋友。因为友谊,我们未来的路充满欢乐,斗志和欣慰。

25.jpg


最终——

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本次团辅顺利结束。最终我们,其乐融融。本次活动以朋辈团辅为主题,是一次破冰行动,更是一次关于交友的论坛。期待我们下次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