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心理信息员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化工作体系,切实开展朋辈心理互助、自助工作,增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预见性、层次性、普遍性,2022年4月17日,农学院开展了一次线上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中,农学院邀请到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李光程老师作为主讲教师,从专业角度对各班心理信息员进行线上工作培训。

 1.jpg 

在培训过程中,李光程老师主要从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与要求、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危机的干预工作制度及报告制度等方面进行讲述,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引导参训学员深刻理解本次培训内涵,保证在各学员共同认识到心理信息员这一职位重要性的同时,有效提升各心理信息员相关技能,提高培训效果。

2.jpg

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各心理信息员能够明确工作职责,深化角色认识;了解典型心理问题与障碍的表现,能初步识别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同学;充分了解学校心理危机干预机制,树立危机预警、信息报告意识;在学生群体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精神卫生理念。

3.jpg

至此,本次心理信息员培训圆满结束,希望各心理信息员能学有所用,共同为农学院的同学建设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成长路上,你我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