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趣味运动会 | 凝心聚力,携手相伴

为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更好地弘扬农学院的精神风貌,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培养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营造愉悦和谐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特举办以“凝心聚力,携手相伴”为主题的心理趣味运动会。 

6月20日上午,2020级各班的参赛成员齐聚大礼堂前的篮球场,在活动过程中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筷”运乒乓、旋风跑、合力搭建、“团结力量大”拔河比赛4个项目组成。运动场上,周密的安排,紧张的赛程,忙碌的的裁判,拼搏的运动员,让人心跳加速的发令口号,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运动会期间,运动员们井然有序的参与比赛,工作人员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展现了农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运动热情。
 
PART 1
“筷”运乒乓
热身活动“筷”运乒乓,考验学生的身体协调,体现的是团队意识。小小的筷子,它夹起的是球,却牵动着一整个团队的心;声声助威,喊的是加油,代表着一份份沉甸甸的信任。同学们在挑战中成长,在比赛中享受,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PART 2
旋风跑
旋风跑,进一步培养团队意识,考验成员之间的合作能力。手握一根细长的木棍,齐肩跑向终点,是信任,也是凝聚力。
PART 3
合力搭建
合力搭建升级了活动难度,每人拉住一根绳子,在10名队员的沟通与协作下,共同搭建积木,使积木一块一块的叠加在一起而不倒,这个游戏不仅考验了同学们对方向把握,更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配合。虽然游戏难度加大,但同学们的热情依然高涨,彼此鼓励,互帮互助,共同面对挑战与挫折。
PART 4
“团结力量大”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是本次趣味远动会的热门项目,各个队伍都团魂炸裂,加油声和口号声响彻整个活动场地。同学们摆好队形,只听裁判员一声令下,用尽全身力气往后拉,一张张笑脸涨得通红,一双双小脚紧挨在一起,一颗颗汗往下流,这是团队的象征。
PART 5
同学有话说
这次心理趣味运动会,增进了同学们之间和友谊,促进班级团结,希望这种团结互助的精神与氛围,能在我们班继续保持,让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而不断拼搏,敢于超越,坚定信念,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种子20-2 李林圭
6月20日举行的心理趣味运动会,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了进来。运动可以让人的身体保持健康,可以分泌激素调节人的情绪状态,可以磨砺人的品格意志,这是运动对运动者自身的有益影响。除此之外,运动对于观看运动的观众,也有很好的激励和鼓舞作用。此次心理趣味运动会,使得我们的心情更加愉悦,心灵得到了放松,总而言之,是一次愉悦又圆满的活动。
——农学20-2 王欣
本次心理趣味运动会,提高了班里同学的凝聚力,增强了班里同学的合作能力。趣味运动会的项目都是团队性的,非常考验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尤其是积木搭建和旋风跑,都非常讲究技巧性。在拔河的时候,每个人都不留余力,虽然只取得了第四名,但是每个同学都没有遗憾。
——种子20-1 张志琦
 
PART 6
最终成绩排名
第一名 草业20-1

第二名 种子20-1

第三名 烟草20-2 农学20-3

第四名 农学20-2 农学20-1

第五名 种子20-2

第六名 农学20-40

最终,草业20-1、种子20-1、烟草20-2、农学20-3四个班级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短短两小时的活动时间,却让参与的同学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与集体荣誉感。
最后,希望每位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微笑能常伴你身旁,用心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