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游园会 | 让你的心灵快乐

为了更好的普及与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健康,丰富课余生活,释放心理压力,湖南农业大学心理中心与各院心健部于2021年6月1日联合承办以“同心传乐,青春相约”为主题的心理游园会,让每一颗心灵沐浴在阳光之下,共同守护你我的身心健康。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回顾
活动当天的精彩瞬间吧!
PART 1 
涂鸦区:绘心绘意
01 
雨伞涂鸦
——为青少年的心灵撑起一把“雨伞”
在现实生活中突遇暴风雨时,我们希望有人为自己送来一把伞,让自己不被雨淋湿;当我们的内心世界遭遇阴雨天气时,我们也同样渴望有人为自己撑起一把心灵的“雨伞”,温暖自己,保护自己。这个人,是每一位心理健康工作者,是我们的家长,是自己身边的好友或老师,他们会保护我们,给我们带来温暖的阳光。






02 
团扇涂鸦
——为心灵带来一股清风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炎炎夏日,除了我们的身体在承受闷热、容易疲劳、大量出汗等不适以外,我们的情绪同样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容易烦躁、发脾气等。这一把小团扇,可以在炎热的夏日里带来清凉的风,一定程度上降低的我们内心的烦躁感,舒适地度过夏天。








03
风筝涂鸦
——放飞心灵
放飞心灵,在思想的天空自由翱翔,以绘画为舟,在内心的世界里畅游,继续着心灵的旅行,我们在路上。大学生活的压力很大,当我们被压得透不过气时,我们要学会给自己放松,保持一颗年轻快乐的心灵,保持对生活的热爱,然后继续前行。




04
松果、木板涂鸦
打开新视野,点亮心世界。自由涂鸦,不局限于纸上、布上,身边的任何物品,校园里不起眼的枯枝落叶,都可以是绘画的载体,只要我们敢想,没有什么不可能。




PART 2
烦恼墙and鼓舞墙
随着我们的慢慢成长,遇到的挑战与困难越来越多,烦恼也随之而来,有些烦恼,我们不愿和别人诉说,但我们要学会找其他的途径来宣泄,匿名烦恼墙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写的同学心情能变得好一点,看的同学可能会得到共鸣,发现原来不只我一个人有这样的烦恼。诉说完烦恼,对自己的鼓舞和期许也必不可少,它们可以给予我们力量和勇气,助力我们前行。


农宝们,生活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当你敞开心扉,用力扑向生活的时候,总会有一张无形的网稳稳地接住你,请好好爱自己,好好热爱生活。

今年的心理游园会已经结束,我们明年再会,祝所有人每天都能收获开心,拥有健康快乐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