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农忙正当时】早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组进驻汨罗指导春耕——汨罗市早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组工作会议召开

   

  

  汨罗市农村农业局和调研指导组召开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和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39日,以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为组长的汨罗市早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组一行,进驻汨罗市,正式开启为期三十天、实施六万亩早稻集中育秧及粮食生产的调研活动。 

  汨罗市农业农村局在家的局领导和副股长以上的干部参加了会议。副局长黄盛名对调研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全力积极的配合调研指导工作。他指出,汨罗市领导高度重视今年早稻育秧及粮食生产工作,以主管农业副市长任组长,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领导小组已经多次召开会议并下乡宣传发动和指导,分乡镇包干负责。市委书记亲自来农业农村局进行了调研,市政府采取了“最大的补贴力度、最严格的考核措施”抓双季稻生产。 

  调研指导组组长周其林首先表示很高兴来到汨罗,和同志们一起并战斗一段时间,并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省内外的农业生产尤其是粮食生产的形势,强调了今年双季稻生产和集中早稻育秧的重要性。接着提出此次调研指导组的工作任务主要是深入透彻地宣传粮食生产重要性、督查落实相关文件政策、技术指导早稻集中育秧、协调.反应和帮助解决问题。研究生同学更多的是学习,要向实践学习,向干部学习,向农民学习,学知识,学经验,学方法,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用年轻人的视角来观察与解剖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老师们要深度思考如何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以及新农科建设等教育教学问题。最后,周其林书记表示,将尽力为汨罗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省农业农村厅联络员、农机专家吴文科表示,作为省厅联络员,他将进行督查与指导工作,并及时向省厅汇报。他指导了如何进行后续数据记录、调研的等工作的开展。 

  汨罗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高级农艺师、调研指导组成员张克修简单介绍了汨罗市各乡镇各点的目前情况,表示下一步是加大早稻集中育秧点的密度,督促完成好粮食生产任务面积。他还简洁明了地解释“抓住冷尾暖头,抢晴播种”等实际生产中的关键技术。 

  高级农艺师吴德斌,分别计算出了直播和集中育秧的成本投入、人工工资、风险及增产潜力,清晰具体。介绍了下乡镇如何做好宣传发动的工作经验。 

  会后,调研指导组进一步细化后续相关工作的安排与实施。屈原管理区调研指导组的邓实承联络员、邢虎成老师、施婉菊老师一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