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科研概况及“十四五”发展规划

十三五”期间科研概况

十三五“期间学院在科研项目及经费,论文及专利等各方面取得了瞩目成果。立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50余项,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69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32 项(联合基金立项 2 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0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7项等。省部级科研项目77项、地厅级项目179项等。其中,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24项,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立项29项;横向课题120余项。学院到位纵向科技经费22200余万元,横向科研经费 5700余万元,总计到位经费27900余万元,年均到位经费 5585万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180余篇,其中SCIEIISTP三大检索论文 180 余篇;授权专利100余项。学院现有硬件设备1万余件,设备总值9100余万元。

十四五”发展规划

加强科研资源的整合,以“三位一体”团队建设为契机,结合学科建设和国家、地方的实际需求,建立团队创新驱动机制和协同创新机制,打造目标明确、方向清晰、任务牵引的高水平创新团队;争取主持或参加国家级重大项目8-10项,力争立项国家联合自然科学基金2-3项目,争取杰出青年、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新的突破,新建12个省部级创新团队和创新平台,实现年到位科技经费4000万元以上,新增主持的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励1-2项、主持或参与省科技奖励15项以上,获得专利授权50个以上,审定农作物品种30个以上,制定各类标准10项以上,出版专著15本以上,发表科技论文1000篇以上,其中SCIEIISTP收录论文200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