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清明教授主持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课题绩效评价圆满完成(组图)


合影
本网讯(农学院 郑华斌)9月6日,由我校周清明教授主持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长江中下游南部双季稻周年水肥高效协同与灾害绿色防控节本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模式构建”课题绩效评价会在学校举行。中国农科院、中国水稻研究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相关专家参加会议,并对7个课题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绩效评价。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尹文辉、学校副校长唐圣松,科技处、农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唐圣松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感谢国内科研院校、省科技厅和农业农村厅等单位对我校科研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与帮助。

唐圣松致欢迎辞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7个课题的执行情况汇报。专家一致认为,7个课题立足于规模化、轻简化、绿色高效优质的生产理念,科学地将湖南双季稻生产已有的6项技术和本项目研创的10项新技术凝练成六大关键技术,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南方双季稻绿色丰产节本增效的共性模式和湘北全程机械化高效生产模式、湘中东超高产绿色生产模式、湘南耐逆稳产轻简化生产模式。项目在研究期间,发表科技论文151篇,其中SCI/EI收录51篇;编写著作6部;申请专利/软件著作权86项,获专利授权20项、软件著作权19项;取得新技术10项,申请并立项了技术规程/标准8项;研发新产品和新装置12件;筛选品种10个;建设了超高产攻关田152亩,核心试验示范区10400余亩。项目的实施对湖南省双季稻面积提升、产量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
周清明教授表示,将在课题总结的基础上,继续加强项目成果的凝练和提升,突出技术成果的产业贡献度,助力长江中下游南部双季稻区水稻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周清明发言 熊赳 摄
(审稿人:余婷婷)
转载网址: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2109/t20210913_309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