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南方草地牧草资源调查” 项目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长沙市召开

2021年3月29-31日,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南方草地牧草种质资源调查”2020度总结会在长沙市召开。来自我国南方16个省、市60余位科技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唐圣松教授出席会议致欢迎辞并全面介绍了我校情况,湖南省林业局造林绿化处胡峰处长就湖南草地资源与利用方面做了全面介绍。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院士就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工作等做了重要讲话,会议和专项主持单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研究员在开幕式上做了就本次会议和专项工作进展要求等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陈明新研究员主持会议。
该项目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资所主持,国内13所大学及科研单位共同承担,分为华南区、西南区、华东区和华中区共四个课题组,我校和湖北农业科学院、江西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属于华中课题组。会议认真总结了专项启动以来特别是2020年项目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专项跟踪专家和咨询专家就项目进展进行了点评。我校揭雨成教授作为华中课题的湖南子课题主持人就湖南省草地牧草种质资源以及我校国家饲草与饲纤兼用作物种质资源平台,湖南省草类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牧草与饲料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等工作向大会做了工作汇报。
    会前、会后参会专家参观和访问了湖南农业大学。
通讯员:邢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