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秧能手进校园,校企联动助发展 ——2021年湖南省水稻有序机抛育秧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2年1月11日,经过精挑细选,受到邀请的全省二十多位水稻有序机抛育秧能手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校园,参加2021年湖南省水稻有序机抛育秧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团队    与湖南中联智能农机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农学院唐启源教授和中联王心丹总经理先后主持会议,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副处长谭华坤、湖南中联智能农机有限公司总监黄波澜等领导一同参加了会议。农学院主持全面工作的周其林书记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谭华坤副处长专程参加会议并做重要指示。

交流会现场
  由湖南中联智能农机有限公司生产并推向市场的水稻有序抛秧机不仅使抛秧实现了机械化,而且使水稻抛秧无序创新转变为抛秧有序,为抛秧高产高效栽培奠定了基础。我校农学院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团队多年来致力于水稻有序机抛栽培技术研究和示范培训,与湖南中联智能农机有限公司建立了深层次的合作与服务关系,为水稻有序抛秧机的推广和高产栽培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唐启源教授进行了水稻机抛育秧技术培训,王慰亲博士代表唐启源教授团队介绍了水稻有序机抛栽培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湖南中联智能农机有限公司王心丹总经理介绍了水稻有序抛秧机和精量播种与载秧机具改进的最新进展。会议向十五位育秧做得特别优秀的育秧能手颁发了全省育秧能手证书。会议最后对水稻有序机抛育秧技术规范进行了讨论和修订完善。

参会人员合影
  唐启源教授团队近年来致力于科技社会服务,扶持益阳市大通湖区水稻产业建设,与中联重科开展机艺融合研究和智慧稻作技术攻关。唐教授在会议总结上表示,将带领团队继续加强水稻育秧相关研究,攻克水稻育秧体系技术难题,携手中联和全省育秧能手为水稻生产提供技术支持,为湖南粮食稳产增产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农学院 王慰亲 任毛飞 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