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金田村:网红玉米“领鲜”乡村振兴

10月30日,湖南农业大学专家学者观摩金田村种植的水果玉米(甜糯玉米新品种)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华 记者 吴公然)“水果玉米剥了皮就能直接吃,一口咬下满嘴香甜,不愧是网红玉米,可以帮农民撑起一片产业致富天地。”10月30日,观摩浏阳市达浒镇金田村玉米种植基地的专家们边吃边说。
  由湖南农业大学专家学者组成的观摩团,在金田村玉米种植基地通过对各品类玉米的仔细察看、研究,再到生产加工的指导,到最后进行交流讨论,在种植技术、初加工、市场拓展等方面给出了很多“锦囊妙计”。
  金田村种植玉米的农场主曾祥荣说,这几年非常感谢农业专家给予的指导,村上给予的产业帮扶。经过几年不断试验和探索,他从种普通玉米,到种植早熟高产的机收玉米、甜糯玉米,再到今天的水果玉米,玉米种植效益实现翻番。
  金田村党总支书记汤代其表示,下一步金田村玉米产业将朝着品种升级、初加工拓展市场方向发展,确保水果玉米保鲜保味、开袋即食,更好迎合消费需求,使这一网红玉米“领鲜”乡村振兴。
转载来源:红网,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0/30/10349347.html
作者:杨华 吴公然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