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稻田生态种养产业发展”——湖南农业大学赴辰溪县助力乡村振兴博士团专业实践行 12时准点启航

  7月20日中午,湖南农业大学助力乡村振兴“红色+”暑期专业实践博士团的全体成员一行12人,来到革命老区—怀化市辰溪县,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并开展助力辰溪县乡村振兴的专业实践活动与稻田生态种养产业发展等。
  辰溪县位于湖南省怀化市北部,处沅江流域中游,居雪峰山脉和罗霄山脉交汇点,素有“五溪锁钥”、“云贵冲衢”之称,历史悠久,人文汇翠。近年来辰溪县大力开展脱贫攻坚,于2019年实现贫困县脱帽,获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平安县城等荣誉称号。
 
博士团成员和老师合影 
  博士团此行围绕“稻田生态种养产业”这一主题,开展科技培训和科普知识讲座等专业实践活动,助力辰溪的乡村振兴,为辰溪的今后发展添砖加瓦。湖南农业大学的有关领导对此次博士团活动高度重视,学校领导吴波副校长和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都提前赶到辰溪,参加了下午举行了博士团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国家3A景区—辰溪“酉庄”举行。
  对于本次博士团活动,辰溪县方面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启动仪式由辰溪县县委办张春雨主任主持,张克宽常务副县长和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仪式。张克宽副县长介绍了辰溪县的基本情况,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吴波副校长和农学院周其林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吴波副校长对本次博士团活动给予高度关注,并勉励博士团全体成员抵励前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周其林书记肯定了本次博士团的准备工作和活动方案,要求同学们谦虚谨慎,多向农业产业一线工作者学习,扎扎实实调研,认认真真准备,切实做好科技培训和科技服务工作,为辰溪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博士团与辰溪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门就辰溪的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都认为辰溪县开展乡村振兴恰逢其时,基础好,特色多,路子宽,前景广。通过这次启动仪式,博士团全体成员都感到收获颇丰,同时也感受到责任重大。
作者:邬贤梦 杨梦瑶
摄影:胡烯锐 张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