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湖南省现代农机合作社“种田专业能手培训班”

开班典礼

    6月20日-23日,由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主办,农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现代农机合作社“种田专业能手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6月20日下午,培训班在湖南省农科院科技交流活动中心举行了开班典礼。农学院副院长傅志强主持开班典礼,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代表学院致欢迎辞。省农机事务中心副主任黄育忠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在于:一是学员自身能力提升的需要,要着力打造一批合作社专家型的学员;二是现代农机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三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需要。他要求,每位学员都带着问题学,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他还对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特别强调。

  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理论授课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以水稻种植专业技术为主题,突出农机与农艺融合,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水稻机插育秧技术、水稻绿色高产栽培与病虫草害防控、油菜机械化高效栽培技术、水稻有序机抛育秧技术、水稻生长与大田环境监测技术、稻田综合种养农机农艺融合技术、水稻机插机抛育秧技术应用交流等。来自全省58个县(市、区)的78个农机合作社的78名种田专业能手参加了培训。

  通讯员:刘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