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相关专家赴通道县开展科技服务

       2020年5月10—11日,应湖南省人防办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邀请,在湖南省作物学会的组织下,我院黄璜教授、王学华教授、聂明建教授、陈烈臣研究员及张秋平博士等与其他单位相关专家一道赴通道县万佛山镇木脚村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5月10日下午,科技服务队在村部观看了村集体产业园宣传片,村委吴菊凤书记和省人防办舒平主任分别介绍了木脚村产业发展情况和驻村工作队的情况。随后,在工作队和村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专家们实地考察了水果采摘园、怀青农场、稻田、养牛场、食用菌基地等,了解木脚村种植业、养殖业以及食用菌等生产的条件、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村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答。

实地考察生态种养情况
实地考察果蔬基地
5月11日上午,在村部召开了专家座谈会。湖南省和怀化市人防办、通道县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万佛山镇的相关领导,村支两委及省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员等参加了座谈。各位专家结合村里发展规划以及实地考察情况,分别就木脚村的旅游发展、生态种养、水稻、果蔬、油菜种植和利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技术要点、产业发展方向定位、应该采取的发展战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指出,木脚村应该充分利用和放大自身的优秀生态资源,挖掘侗族文化特色,以旅游带动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培养后备人才和能人,带领乡村振兴和村民致富。

专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委班子座谈
此次科技服务活动对木脚村的发展定位、产业规划等方面出谋划策,对旅游业、种植业、养殖业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各位专家也表示将继续为木脚村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通讯员:张秋平